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水果!369萬「香蕉藝術」南韓展出 大學生一口吃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2:03
香蕉藝術「丑角」(Comedian)價值12萬美金(約369萬新台幣)。(圖/歐新社)
香蕉藝術「丑角」(Comedian)價值12萬美金(約369萬新台幣)。(圖/歐新社)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2019年用一條銀色膠帶把香蕉黏在牆上,創作出藝術品「丑角」(Comedian),當時以12萬美金(約369萬新台幣)售出,獲封「史上最貴水果。」未料這根天價香蕉近日在南韓展出時,竟被大學生一口吃掉,再把香蕉皮貼回牆上,引發議論。
 
《YTN》報導,「丑角」目前在南韓首爾龍山區漢南洞的Leeum三星美術館展出,熟料27日一名大學生觀展時,竟直接撕下牆上的膠帶,「吃掉」香蕉再把皮貼回去。據悉,該學生就讀首爾大學美術系;美術館事後宣布,已更換牆上香蕉,不會對該大學生索賠。

 
 
2019年卡特蘭在邁阿密一間雜貨店購入一根香蕉,接著用防水膠帶把香蕉貼到牆上,就完成了「丑角」;創作動機是為諷刺當代藝術界,讓外界反思「一根爛香蕉還能成為藝術品嗎?」當年在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博覽會(Art Basel Miami Beach)上,以369萬元高價賣給法國籍收藏家。
 
事實上,這已是「丑角」第二次遭殃;2019年12月該作品首次公開展出時,就被紐約表演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在眾目睽睽下當場吃掉,被問及原因時只說「餓了。」不過在插曲發生後,負責展出的畫廊立刻又換上一根新鮮香蕉,表示此舉並不會削弱藝術品完整性,因為作品證書表明可以「隨時更換香蕉。」

「貝浩登」藝廊表示,作品證書表明可以「隨時更換香蕉。」。(圖/歐新社)

展出「丑角」的貝浩登藝廊創辦人貝浩登(Emmanuel Perrotin)曾表示,香蕉是「全球貿易、性行為」等象徵,這件「香蕉藝術」將物體變成「愉快和批評的載具」,同時表現出「物體被運送至全世界」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銀色膠帶#香蕉#藝術品#卡特蘭#丑角#南韓#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69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