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總統訪電動巴士產線 蔡英文:合作打開市場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5:22
瓜國總統賈麥岱參訪電動巴士產線。(圖/中央社)
瓜國總統賈麥岱參訪電動巴士產線。(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到台中參訪電動巴士產線。蔡總統表示,瓜地馬拉已有台灣的電動巴士試營運,相信兩國將持續合作,為台灣電動車產業打開更廣大的市場。

位於台中市台中港區的華德動能科技公司,專注在電動巴士製造,廠區內為智慧化製造生產線,包括從底盤線、車身焊裝、塗裝生產到車內外總裝,連物料運送都是全自動化。

 

蔡總統今天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及瓜地馬拉國會議長李薇拉(Shirley Joanna Rivera Zaldaña)等人,前往華德公司參訪,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皆出席。

蔡總統會中致詞時表示,她先前到瓜地馬拉訪問時,賈麥岱說瓜地馬拉去年通過電動運輸法案,非常歡迎台灣的電動車產業到當地投資,因此特別邀請賈麥岱參觀台灣電動車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指出,華德公司是電動車創新服務的標竿,並早已布局全球綠能市場。目前在瓜地馬拉已經有台灣的電動巴士在試營運,相信接下來兩國將持續相互合作,為台灣的電動車產業打開更廣大的市場。
 

蔡總統期許,在落實能源轉型、推動綠色運輸的同時,能夠帶動產業的升級與發展及提供就業機會,也期待藉由這次參訪,對瓜地馬拉綠色運輸發展有幫助,未來很樂意持續分享台灣電動車產業的經驗與技術,和瓜地馬拉一起為全球綠色轉型盡一份心力。

賈麥岱說,很高興能夠參觀電動巴士工廠,看到這是對生態友善的選擇,可以減少碳排放量、改善全球暖化,瓜地馬拉正推動吸引外資直接投資的政策,提供自由貿易區與優良的人力資源。

賈麥岱指出,瓜地馬拉可以說是中美洲地區,甚至是拉丁美洲第一個通過友善發展電動車業法案的國家,生產與採購電動車不用賦稅,對於電動車發展的企業,相信能提供消費更環保的選項。

賈麥岱最後提到,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的友誼,在雙邊合作、維護邦交關係、密切經貿與學生交流方面,一定能碰撞出更創新更璀璨,與互惠互利的產業投資契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瓜地馬拉#蔡英文#外交#賈麥岱#友邦#電動巴士#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195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