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以軍禮歡迎瓜地馬拉訪團 賈麥岱:無條件挺台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6:23
總統蔡英文和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和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隆重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率團訪台,期待兩國不僅持續深化邦誼,也能共同發掘更多的合作機會。賈麥岱則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無條件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廣場前以隆重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所率訪團成員,鳴放21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兩國元首一起走紅毯閱兵,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與會。

 

總統致詞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對訪團的來訪表達最誠摯的歡迎,她表示,上一次賈麥岱訪問台灣是在2019年10月,當時賈麥岱從總統大選勝出不到2個月,就以總統當選人身分來訪。

總統提到,在這個月初,她率團訪問瓜地馬拉,賈麥岱也表示,很期待來到台灣進行國是訪問,今天很高興以隆重軍禮歡迎賈麥岱。

總統表示,過去幾年來,賈麥岱大力支持台灣,增進瓜地馬拉與台灣的互動交流,她在訪問瓜地馬拉期間,兩人一起見證兩國合作的成果,賈麥岱這次來訪除了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也將參訪相關的產業,總統祝福賈麥岱與訪賓行程圓滿順利,也期待透過這一次的訪問,兩國不僅持續深化邦誼,也能共同發掘更多的合作機會。
 

賈麥岱致詞表示,幾週前,蔡總統才到瓜地馬拉訪問,今天他回訪,來到台灣進行國是訪問感到非常榮幸,台瓜兩國進行最高層級的官式互訪,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充分象徵兩國友誼及合作關係成果豐碩。

他提到,今年台瓜兩國建立邦交關係將屆滿89年,因此,兩國元首這樣頻密互訪更具意義。

他表示,即使面對諸多政經挑戰以及複雜國際情勢,兩國都能克服萬難在尋求國家發展與為民謀福的道路上,持續前進。近90年來,瓜地馬拉以及中華民國台灣,持續加強有利於國家發展的交流與合作關係,相信未來仍會繼續團結一心,相互扶持。

賈麥岱表示,對兩國邦誼所代表的理念與價值深具信心,誠如蔡總統訪問瓜地馬拉時所說的,台瓜兩國將秉持著踏實、互惠互利的原則,繼續推動外交關係,瓜地馬拉將繼續站在中華民國這一邊,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並持續深化各個領域的合作,特別是在醫療衛生、經濟及基礎建設等方面。

他說,作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理念相近的國家以及民主的夥伴,瓜地馬拉已經準備好與中華民國台灣攜手並進,朝國家發展繁榮的共同目標前進。

他重申,瓜地馬拉支持台灣外交工作,包括積極捍衛國家主權以及領土的完整、促進和平以及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需求。他強調,瓜地馬拉對中華民國台灣無條件的支持,祝福中華民國台灣國運昌隆,「台灣萬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外交#賈麥岱#瓜地馬拉#友邦#軍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8

0.1409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