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住你了!感念船長「幫除虱」 超萌鯨魚靠船討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2:16
船長法蘭柯幫忙除虱的鯨魚。(圖/翻攝自《The Dodo》)
船長法蘭柯幫忙除虱的鯨魚。(圖/翻攝自《The Dodo》)

鯨魚是具高智商的哺乳動物,在需要幫助時也懂得適時向人求助;一名墨西哥賞鯨船船長法蘭柯(Paco Jimenez Franco),某次航行時發現一隻鯨魚身上帶有「鯨虱」(whale lice),熱心出手幫忙除去這些不速之客後,鯨魚便將他視為恩人,之後每次法蘭柯出海時,都會將身體抬出水面「討摸」,可愛模樣萌翻網友。
 
The Dodo》報導,法蘭柯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沿岸的兔眼潟湖(Ojo de Liebre lagoon)擔任賞鯨船長20年,日前某次航行時,發現一隻身上佈滿鯨虱的鯨魚;鯨虱是一種常見的寄生蟲,依附在鯨魚身上各部位,會給寄主造成微小的皮膚損傷,雖然目前不確定鯨虱是否會引起鯨魚的不適,但一些人認為,牠們的反常行為可能是為了趕走虱子。

 

擔心鯨魚可能「有苦說不出」,法蘭柯決定細心幫忙去除虱子,而貼心的舉動也讓鯨魚感念在心,之後便開始主動拜訪法蘭柯,游到他巡航的水域,將身體浮出水面,進行除虱療程,法蘭柯說道「我除去第一個後,牠就再次靠近讓我可以繼續,我已經幫同一頭鯨魚除虱很多次了,非常令人興奮。」
 

儘管世界上許多地方禁止觸摸鯨魚,但在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沿岸的指定區域內,據說如果是鯨魚自己主動互動,就不算違規。從法蘭柯的經歷來看,他已被選鯨魚視為值得信賴的人類,近距離接觸也增加他對鯨魚的欣賞,他表示,「透過觀察行為,我了解牠們身上有某種高貴的氣質,太不可思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鯨魚#除虱#船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79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