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印度茶年產10億公斤 文化、經濟命脈

記者 楊宗斌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7

FOCUS印度今天要了解的是12億人口的市場,不代表就一定遍地黃金,尤其像印度這樣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社會,一旦有固著的習慣,想打開市場非常具有挑戰性,我們說的是讓印度市場喝咖啡,星巴克去年10月在孟買才開了第一家印度門市,再給您一個數字,美國每人一年平均喝掉4.1公斤咖啡,印度人僅僅85公克,印度人酷愛喝茶,把茶葉當成精品販售,一年生產10億公斤,8成內銷,另外2成銷往英、美、德國與俄羅斯,其中身價最高的大吉嶺茶更是行家最愛,所以西方世界所向披靡的連鎖咖啡,如何在印度求生,一起來看看這樣的例子。

剛沖煮出來的拉茶,融合牛奶糖以及香料,是印度人一整天的活力來源。印度民眾:「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充滿能量的飲料,基本上,它能讓我們保持精力充沛。」

過去英國殖民超過百年的歷史,喝茶品茶不僅是印度人的文化,也是一條重要的經濟命脈,印度是全球最大製茶國,位於北部的大吉嶺,阿薩姆喀什米爾都是主要產茶地,1年產量達10億公斤,產值近2千億盧比,折合台幣超過千億元。

印度人也把茶當作精品賣,茶莊裡的員工正在把烘焙過的有機茶葉,仔細分裝,其中身價最高的就屬這種帶麝香葡萄香氣的,大吉嶺茶100公克要價,新台幣約1400多元。

印度茶商METHA:「難怪它會被稱為茶中的香檳。」

聞香又品味,推廣茶文化,印度人瞄準歐美市場,外銷比重達兩成。METHA:「像日本人、德國人偏好大吉嶺茶當中,最高的兩種等級,至於印度茶主要輸出國,有俄羅斯、德國、英國與美國。」

不過近年來,歐美咖啡文化也開始反攻。TVBS記者楊宗斌:「過去喜歡喝茶的印度人,現在也喜歡喝咖啡了,讓不少外商來這邊設立據點。」

與塔塔集團合資,星巴克去年10月在孟買開了第一家印度門市,其他像Lavazza、雀巢也有分店或經營示範農場,至於本土品牌Cafe Coffee Day,目前全國連鎖據點超過千家,鎖定年輕族群。

印度民眾:「環境不錯啊。」記者:「都在咖啡店裡做什麼?」印度民眾:「都在裡面上網而已。」

印度民眾:「印度人應該還是偏好喝茶,而不是咖啡,畢竟茶比較便宜,風味比較好。」

根據統計,印度人一年平均咖啡消耗量,僅僅85公克,遠低於美國人的4.1公斤,預估5年內銷售額將增加78%,達4.1億美元,印度的消費潛力,成為全世界飲料業者攻城掠地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400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