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慰安婦有必要存在 橋下發言惹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大阪市長,同時也是日本維新會黨魁的橋下徹,日前在媒體前大談2次大戰期間,為維持軍紀,日軍慰安婦制度是需要的,橋下更自己爆料,這個月到琉球美軍基地參訪時,就曾建議駐日美軍,多多光顧當地性產業,一連串相當具爭議性的發言,氣得南韓人權團體、美國國會議員,站出來同聲譴責,日本跨黨派的女性國會議員,也召開記者會要求橋下道歉。

大阪市長橋下徹(05.13):「為減少日軍對女性施暴,像慰安婦這樣的制度在當時是必要的,這是不容質疑的事實。」

大阪市長橋下徹語出驚人,宣稱二戰時為維持軍紀,慰安婦的存在有其必要,此話一出立刻引來一陣撻伐,日本跨黨派的女性國會議員開記者會痛批,橋下的發言讓日本人蒙羞。

國會議員菊田真紀子:「這番話是對女性人格與人權的褻瀆。」

國會議員森祐子:「陳舊的時代錯誤,與誇張的妄言都應該撤回並道歉。」

南韓慰安婦人權團體也集結在駐韓日本大使館前,大聲抗議,要求日本道歉。

其實早在之前,橋下就曾對琉球駐日美軍,說過爭議性發言。橋下徹:「參訪時,我對琉球美國海軍駐普天間基地的司令官說,希望他們(美軍)多多利用(琉球的)性產業。」

當下該名美軍司令表情尷尬,婉拒這項提議,事後橋下只承認是日美2國對性產業有認知差異,卻堅持自己沒說錯話。

橋下徹:「從(談話)主旨來考量,我不覺得有什麼話需要收回,有問題的只是對價值觀與想法不同的別國,在發言方式上不夠周到而已。」

橋下徹:「乾杯。」

帶領日本維新會拿下上次國會改選勝利,與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並列共同黨魁,橋下徹的政治聲望如日中天,卻在敏感的慰安婦議題上碰得一鼻子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50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