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量密碼?清涼打扮、窄裙務農 陸網紅又掀「農媛」風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0:10
有中國大陸網紅到農村工作,身上卻穿著違和感滿滿的黑絲襪、窄裙、細高跟鞋。(圖/翻攝自微博)
有中國大陸網紅到農村工作,身上卻穿著違和感滿滿的黑絲襪、窄裙、細高跟鞋。(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近年來網路上吹起一股「媛」網紅風潮,指的是許多身材、外表姣好的女網紅,為賺取流量而特意穿上清涼暴露的服裝,將照片或影片PO上網以吸粉的行為;例如在佛堂的「佛媛」、在醫院的「病媛」、餐點外送的「外賣媛」等。最近還流行起在農村務農的「農媛」、「田媛」,有人到田中工作,身上卻穿著違和感強烈的高跟鞋、緊身短裙、開衩旗袍等,中國網友也批評網紅太作秀,為博取眼球而不擇手段。
 
在中國社群平台上流傳的「農媛」照片,可見部分女子穿著高跟鞋、窄裙、絲襪等時髦的衣服,還要開農耕機、犁田、餵豬,就像是「為了擺拍而擺拍」。儘管這種作法褒貶不一,但仍然為網紅們帶來高流量。

 

穿著高跟鞋和窄裙在田裡務農的網紅。(圖/翻攝自微博)

「媛」本來是形容女子美好的樣子,但中國網路用語如「佛媛」、「病媛」、「菜媛」、「茶媛」、「核酸媛」等照片及影音獲得大量關注,部分網紅在醫院、宗教場所等地擺拍,身上穿著貼身性感衣物,此種現象愈來愈流行,後來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媛」,還被戲稱為「媛媛不絕」。

也有人穿著開高衩的旗袍來務農。(圖/翻攝自微博)

「媛媛不絕」的網路現象也引發許多人士批評,認為根本是一種畸形的網路經濟;中共中央網信辦也曾在今年1月發表公告要整治這種「藉低俗著裝、露骨動作等方式,打造『酒店媛』、『景點媛』、『雪媛』、『農媛』、『外賣媛』等各類低俗人設,進行炒作引流的問題。」
 

穿著十分清涼的女性以農村為背景擺拍。(圖/翻攝自微博)

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媛」本該是用來讚美女子的字詞,例如「名媛」、「淑媛」,如今卻在網路上漸漸變成貶義詞,是部分媒體對女性的汙名化;過程中更有一些只是單純想在觀光景點拍美照的女性,照片卻遭人盜用,還被冠上「某某媛」的稱號、受到網路霸凌。另有觀點認為,雖然網紅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博取流量,但只要沒有傷害到別人,進行任何裝扮都是他們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農媛#田媛#中國大陸#微博#媛媛不絕#佛媛#病媛#網紅#網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