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二短春天 北京今年春天僅30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6 18:51

大陸提前進入夏天的天氣型態,首先,北京的春天過去平均都有56天,但是今年的春天卻已經結束,算一算,今年只有30天的春天,是大陸氣象史上第二短的春天,而華南地區也是如此,湖南昨天(15日)遭遇了50年來最大的一場暴雨,許多地方爆發山洪,沖垮路基,造成村民受困家中,救難人員得用揹的將老人和小孩揹出來。

百花齊放,艷陽高照,北京這個月從11-15日,連續5天氣溫都在22度以上,已經達到夏天氣候的標準。大陸央視記者:「現在是下午的2點鐘左右,那麼目前北京市的溫度已經達到33攝氏度,現在才剛剛5月中旬,離入夏還有一段的時間,不過在現在這個時間到這樣的溫度,還是讓市民感覺挺難受的。」

今年北京的春天史上第二短,只有30天,和1966年僅29天相較差了一天,和過去平均56天的春季相比也提前不少,北京快熱死了,江西和湖南也進入夏天的天氣型態,暴雨成災。救難人員:「我做你孫子,揹你。」民眾:「我不會摔倒吧?」救難人員:「不會,放心吧。」

湖南遭遇50年來最大暴雨,水深及膝,600位村民受困家中,救難人員只能徒步用揹的把老人揹到安全的地方,兇猛的山洪還把村裡主要幹道沖出20公尺寬的缺口。

鏡頭轉到江西,同樣是山洪暴發,100公尺寬的路基全被沖走了,90多戶農民家的瓦片被狂風吹掉,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都積水了,狂風還把路樹連根拔起,電線桿也遭殃,江西一個縣全縣停電。萍鄉市鄉長賀長國:「根據預報還有幾天雨天,雨水比較大。」

另外,連日的暴雨也將農民剛辛苦播種的春苗全數淹掉,看來菜比肉貴的日子恐怕還會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80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