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T並不存在?科學家揭「外星生命真身」示警:更接近終結者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4:34
科學家認為,沒有任何生命體能夠安然無恙的完成宇宙旅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認為,沒有任何生命體能夠安然無恙的完成宇宙旅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星生命到底長什麼樣?近期關於「宇宙」、「外星」或是「不明飛行物」等相關話題討論度急遽增加,也讓不少人對其產生極大好奇心;而有別於過往的認知,如今多名科學家認為所謂的「外星生命體」並不是真正具有生命的有機生物,而是像科幻電影裡出現的「智能機器人」可能性更高。

科學家認為外星生命應該不屬於「有機生命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不少科學家認為,太空旅程是漫長而危險的,對於地球上的人類是這樣、因此也理所當然適用於來自外星的一切生物。因此科學家強調,首要之務除了探尋宜居星球之外,不應該聚焦在「尋找外星足跡」上,而是致力於創造出適合長期探索宇宙的人工智能。

59歲的前NASA(美國航太總署)學者馬庫奇(Dirk Schulze-Makuch)指出,所有的人工智能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但對於太空計畫來說,在缺乏人工智能的情況下必定難以達成;穿梭於星際空間所花費的時間遠超想像,這不僅適用於我們、對外來物種也是同理,「我們不該期待外星人是有機生物」。

對於壽命相對較短、容易腐爛的有機生命來說,完成耗時極長的太空旅程顯然是不可能的。在面對未知的宇宙時,輻射能量、小行星碰撞等因素都是不可預估的,儘管有可能透過先進的冷凍技術延緩衰老,有機生命的造訪機率仍是微乎其微;馬庫奇認為當今的宇宙若說已經被人工智能佔領,也是不足為奇。

 
馬庫奇強調我們不該期待外星人是有機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79歲的「SETI研究所」高級天文學家肖斯塔克(Seth Shostak)也同樣贊同此觀點,在他看來,無論是怎樣的外貌,存在於太陽系以外的外星生命體都不太可能是碳基生命形式,同時也認為這些「生物」有極高的可能已經超越了生物智慧、甚至超越了生物學本身;也強調當今的研究目標應該是「尋找下一個水星」而非「下一個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外星人#機器人#AI#人工智能#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21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