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一萬步換0.1美元」 首爾湧現低頭玩手機人潮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4:21
南韓網銀Toss推特別企劃,走萬步就能領0.1美元,吸引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網銀Toss推特別企劃,走萬步就能領0.1美元,吸引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首爾街頭近期再現群聚人潮,人們拿著手機,似乎在解神秘任務,這並不是寶可夢抓寶,而是民眾透過網路金融平台,進行抓美元任務。《路透》(Reuters)報導,從網路金融到網銀的Toss,為了擴大增加用戶和下載量,推出特別企劃「走一萬步換0.1美元」,用戶只要每走完一萬步,訂閱轉發其粉專內容,或當週邊有其他用戶時點擊介面,就能獲得平台贈與的0.1美元(約新台幣3元)獎勵,因此吸引大批民眾參與,更讓Toss下載量飆漲3成。

 


 
外媒發現在首爾市中心,有不少地區近期重新出現人潮聚集的現象,而且附近人群幾乎都在執行相同動作,來回走動和點擊手機螢幕,進而引起媒體高度好奇。網銀Toss推出該企劃至今,根據當地民調統計,每4名成年人中就有3人參與抓錢任務,不少上班族藉此賺取小額咖啡補貼。
 
報導中也訪問到一名77歲的退休老翁,他表示自己是在女兒推薦下才開始參加,累積至今這位老翁,透過「走一萬步換0.1美元」,賺進約37.91美元(約新台幣1126元),金額雖然不算特別多,卻也是一小筆飲食補貼。
 
南韓首爾市中心出現許多群聚人潮,都是為了解任務免費拿美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2022年通膨率高達5.1%,連帶影響食物售價與交通費用,分別上漲5.9%與9.7%,讓許多青壯年上班族苦不堪言,正因為如此背景,才讓Toss這項特別企劃會如此受歡迎。
 
但仁荷大學李姓教授也提醒,這種免費賺取小利的活動,背後其實是交換自己個資隱私,讓平台和第三方能免費取用,呼籲民眾在參加類似活動前,應該要多加思考再進行,以免造成隱私外洩而得不償失。Toss是南韓新創公司,綜合多種金融服務,並在2021年獲准成為韓國第三家純網銀,粗估市值高達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46億元),創辦人李承健(Lee Seung-gun)過去曾是名牙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Toss#網路金融#寶可夢#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2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