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一胎化」高檔玩具夯 年產值上百億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6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6 09:04

大陸「一胎化政策」,每個孩子都是寶,父母親也更願意花錢買高檔玩具!最近在大陸北京的一場玩具博覽會裡,就吸引許多玩具業者在場擺攤,要搶食這塊玩具市場大餅,從傳統的模型車到益智遊戲電玩,甚至使用環保矽土,讓小朋友可以在家堆沙堡的「太空沙」都有,而其實大陸的玩具工業產值,光去年就達到230億美元,今年又增長15%,即便家長願意掏腰包,不過選購玩具多半還是以安全和品質優先。

紅色烤漆的賓士超跑看起來超酷炫,但其實這只是輛模型車,這裡是大陸北京一場玩具博覽會,小朋友來到這裡左摸摸、右玩玩,簡直像來到天堂一樣,不管是溜滑梯還是傳統的木馬,全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在「一胎化」的大陸,每個孩子都是寶,父母當然更願意花錢買高檔玩具。

大陸民眾:「我首先會重視產品的質量,也就是功能這方面,看它安不安全,再來我們會考慮一下材料方面,就是說更環保,和對孩子無毒無害是更好的。」

家長考量越多,玩具業者當然也得動腦筋,像這個「太空沙」,就是用環保矽土做成的,小朋友可以在家玩沙做沙堡,不用擔心吸入過多沙塵影響健康。玩具業者:「家長對安全的要求越來越大,我們也感受到這種壓力,所以我們在安全保障上面,是投入非常大的資金和人力。」

博覽會裡也有高科技益智電玩,小朋友只要輕觸螢幕,就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玩具業者:「相對於那麼多實體玩具來說,它的目的是一樣,但它佔用的空間,成本各方面都會比較有優勢。」

大陸光是去年,玩具工業的產值就高達230億美元,今年預估又會比去年成長15%,父母更寵愛孩子,也讓業者嗅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36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