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傭兵介入蘇丹內亂! 日韓荷出動軍機撤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20:19

蘇丹爆發內戰,引發逃難潮,包括日本、南韓都緊急出動軍機撤僑。在聯合國斡旋下,政府軍與叛軍同意再停火72小時。另外CNN獨家報導,瓦格納傭兵團疑似涉嫌煽動內戰,還提供叛軍武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北部麥洛維(Merowe)機場,軍用車輛被燒成焦黑骨架,抬頭一看半塌屋頂,也像是馬蜂窩一般,布滿密密麻麻彈坑。

蘇丹內戰死傷慘重,儘管武裝團體RSF(快速支援部隊)終於同意停火72小時,不過CNN踢爆,瓦格納傭兵集團疑似煽動內戰,偷偷對RSF軍閥提供軍援。

首席國際調查特派NimaElbagir:「可以看到在4月16日,喀士穆戰鬥後的第一天,一架俄國伊留申-76(IL-76)運輸機,停在利比亞的朱夫拉基地。」

 
報導稱被認定是瓦格納據點的利比亞朱夫拉基地,先是有運輸機從敘利亞穿梭,之後同一架飛機則是被目睹,直飛蘇丹首都一帶。

首席國際調查特派NimaElbagir:「蘇丹的消息來源告訴CNN,武器就是在那段時間,空投給RSF(快速支援部隊),也就是4/15到4/18期間。」

擔心戰爭擴大,蘇丹民眾扛著大包小包行李,搶搭巴士離開。

乘客al-NourAbdallah:「情況真的很糟糕,這是不對的很不好,市民完全在互相利用。」

內戰爆發後,首都喀士穆前往尼羅州的票價,已從原本約500多塊台幣漲到約2千多元,各國也陸續展開撤僑。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五角大廈也宣布,正著手在附近部署,一些軍事力量和能力(以備不時之需)。」

日本自衛隊運輸機,啟程飛往非州東部的吉布地待命,荷蘭派出2架運輸機在約旦準備撤僑,南韓總統尹錫悅也下令,派運輸機飛往執行撤僑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內戰#撤僑#戰爭#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7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