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韓孤雛淚自己開口說 紀實震撼


發佈時間:2013/05/14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4 21:40

之前威嚇要試射核武的北韓最近改弦易轍,官方媒體頻頻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巡視高級商場以及研究中心的畫面,但是光鮮的經濟發展畫面背後,卻是在金氏王朝統治下艱困的人民,很多父母養不起子女,不得以拋棄子女,讓這些兒童流落街頭,上演著一齣又一齣現代孤雛淚,透過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鏡頭,讓我們了解北韓孤兒是如何刻苦求生,最後逃離北韓鐵幕的辛酸故事。

北韓孤兒允熙:「我最大的恐懼就是今晚我要睡哪裡?我能活過今天嗎?對我來說每天都像是地獄。」

今年19歲的允熙,8歲開始就在街上乞討,過了整整10年無家可歸的生活。北韓孤兒允熙:「我還直接從路上撿食物來吃,我一開始還沒意識到食物有多珍貴,但後來我才懂食物就是生存。」

沒飯吃,連生存都成了問題,讓很多北韓父母乾脆棄養小孩。

南韓韓民族高中校長:「逃離北韓的孩子,他們的父母因飢餓而死,遭受不人道的政治壓迫,甚至在脫逃時遭射殺,還得靠吃草、啃樹皮求生。」

北韓孤兒允熙:「我打開鄰居家的門,他們全家人都死光了,這發生過好多次了,所以我決定要前往中國。」

受夠了在街頭乞討的生活,允熙多次試圖穿越中、韓邊境,想逃離北韓,卻每次都被抓回北韓監獄。

匿名北韓孤兒:「有成千上萬跟我一樣的小孩,每個城市裡都有,北韓用變壓器讓許多小孩睡在旁邊取暖,但卻讓很多小孩在睡夢中誤觸變壓器死亡。」

這個匿名的小男生跟允熙一樣,經過漫長的逃亡,終於在2年前來到自由的南韓。

南韓韓民族高中校長:「雖然南韓給他們自由,但嚴酷的學習競爭,教育的不平等和歧視,讓他們非常困難去適應。」

允熙逃了4次,好不容易來到夢寐以求的南韓,她寄宿在一間育幼院裡,卻遲遲無法適應離鄉背井的生活。

北韓孤兒允熙:「我會做惡夢,有時候我會夢見我媽媽,雖然這不是個開心的回憶,但至少我可以在夢中見到她。」

北韓每年約有50名24歲以下的孤兒,透過中、韓邊境逃到南韓,北韓雖然換了新一代領導人,但國家困境依舊,北韓的孤雛淚這樣令人心疼的故事,不知還要持續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78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