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5:39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阿湯哥在電影當中駕駛F-18擔任TopGun教官,現實中同樣擔任過F-18TopGun教官的簡以榮,不只有豐富的軍旅生涯,更是擔任過三年駐台武官,熟悉兩岸軍事情勢的國防專家。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台灣島內部署的飛彈軍火極為不足,甚至遠低於防衛所需的數量,尤其是面對解放軍可能準備武統台灣。」

簡以榮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當中,立刻點出台灣在兩岸關係緊張的局勢中,軍事防衛上的難題,尤其台美雙方在軍售上的期待明顯不同。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台灣軍方有點太專注在購買搭載的軍事武器,大型軍用武器,美國方面會更希望台灣能多購買飛彈軍火。」
 

簡以榮認為在俄烏戰爭當中,明顯看到飛彈等武器所展現的效益,尤其台灣的地理位置考量,認為軍事預算應該要花在刀口上。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搭載的大型軍事武器我所指的軍事平台是大型的軍艦,以及軍機戰鬥機或是運輸機,這些其實都很脆弱在作戰時不能維持很久的時間,所以陸基和一些岸防飛彈,就成本效益的觀點來說是比較聰明的軍購選項。」

先前才來台訪問的簡以榮,對於台灣的防衛實力感到樂觀。

但強調從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攻擊的經驗來看,面對中國大陸武力威脅,台灣民眾的作戰意願還有訓練,才是戰爭當中最重要的決勝關鍵。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似乎有民調顯示大部分的台灣民眾,支持恢復一年兵役制,但最重要的問題是有沒有對新兵進行訓練,如果年輕人入伍不論是4個月還是12個月,但退伍時覺得他們什麼也沒學到,他們根本沒有做準備覺得是在浪費時間,那入伍多長時間根本不重要。」

談到兩岸軍事劍拔弩張,海峽中線有如虛設的情況,簡以榮表示兩岸軍事實力跟以往大不相同,台灣方面應該接受現狀的變化,進行戰略上的調整。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我認為我們面對海空領域的防衛,應該更實際一點,像是我想到日本對於釣魚台就很實際,他們傾向於對鄰近區域24英里,領海處12海浬的行動做出回應,並沒有對超出這些範圍的入侵做出反應。」
 

簡以榮預估,10年內中國大陸的軍事實力,就有望提升到能夠武統台灣,但短期內出兵的機率不高,從這次總統蔡英文與美國議長麥卡錫會晤之後的軍事動作,就可見端倪。

尤其2024年將展開總統大選,認為中國大陸在軍事動作上會相對收斂。但需要關注明年一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演說,可能將暗示兩岸情勢的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中國#武統台灣#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9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