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菲殺我漁民 陸將領:敢挑釁就奪島礁!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黃建國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3 18:38

菲律賓槍殺我國船員,觸動本來就很敏感的南海主權爭端,大陸方面也是動作頻頻,不但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當作頭條新聞,大篇幅報導,大陸海軍艦艇奔赴南海巡邏,甚至有解放軍將官嗆聲,要延續去年大陸處理中菲黃岩島爭端的模式,搶奪島礁,教訓菲律賓。

大陸北海艦隊人員:「指揮儀收到目指,發射,預備,放。」

南海爭端敏感時刻,大陸北海艦隊驅逐艦,展開實彈演習,前一天還在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的東海艦隊編隊,則是一個扭頭,挺進南海。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編隊是今天(13日)早上7點進入巴士海峽的,預計下午13點進入南海海域。」

同一時間,大陸南海艦隊,更已經在爭端頻傳的南沙海域,加強進行所謂的「常態化戰備巡邏」,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事件發生後,兩岸海軍都很忙,但大陸的空軍也沒閒著,大陸央視報導,解放軍殲10戰機,展開空中加油訓練。

大陸空軍人員:「高度好,速度好,開始對接,明白。」

報導沒有說明訓練是針對誰,但早在2009年,大陸殲10戰機,經過空中加油之後,現身南海空域,就已經被國際媒體解讀為,是在展現空中優勢,威懾周邊國家,大陸解放軍少將羅援講得更重,說菲律賓敢挑釁,就奪取他們的島礁。

大陸解放軍將領:「必須要讓任何人都知道,凡犯我中華者,必無好下場。」

大陸央視主播:「確實啊,傷了人,這個調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但是說一聲道歉,為什麼就那麼難?」

不只解放軍動作頻頻,事件發生後,大陸官方媒體,也都當作頭條新聞,大篇幅報導,種種跡象看來,台灣漁民遭到槍殺,似乎成了大陸揚威南海,修理菲律賓的一大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504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