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27國「搶銀行」 駭客狂領13億台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1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49

搶劫銀行不再帶著槍臨櫃犯案,最近美國破獲一起「跨國網路劫匪」,從去年開始,駭客就入侵2家中東銀行,針對預付信用卡竄改帳戶內容,製作偽卡,在全球27國大舉盜領將近13.4億台幣,光是在紐約,10個小時就領走台幣8000多萬,目前在紐約的8名嫌犯,已成功逮捕7名,另外1名已經在多明尼加被謀殺。

搶劫銀行竟然不用動槍,只竄改電腦密碼就領走大批金錢。美國聯邦檢查官:「這個組織透過電腦網路系統,盜取包括紐約以及全球一些主要城市。」

該犯罪集團入侵銀行系統,盜取預付信用卡帳戶資訊,消除提領限制後,把資料傳給全球27國的成員製作偽卡到ATM盜領,去年12月先入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銀行,得手台幣1億多,今年2月同樣入侵中東國家阿曼的銀行,各國同步盜領下,光是紐約就領走台幣8000多萬,全球27國損失超過13億元。CNN記者:「官方表示,光是在紐約,這8名嫌犯在10小時內就盜走240萬美金。」

目前紐約找到8名電腦駭客,其中1人上個月在多明尼加遭殺害,其餘7人都已落網。CNN記者:「這些犯罪集團,使用提款機,利用信用卡甚至用房門卡從中竊取資料。」

國際駭客事件不斷,我國金管會表示,針對銀行,除了1年2次防駭演練,還有系統防火牆、入侵防衛等測試,有些銀行還會委外資安測試,不過金管會也提醒民眾,使用手機網銀最好關閉藍牙、網路分享,以免被惡意連結竊取資料,也避免用公共電腦交易,家中電腦也要定期掃描,畢竟網路無國界,個資得處處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46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