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刷卡過時、嗶嗶搞定! NFC手機錢包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0 21:45

許多近期推出的新手機,都標榜搭載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通訊技術,內建在手機裡,簡單的說,手機變成信用卡,現金、會員卡、員工證甚至是鑰匙,技術陸續普及的社會,包括歐美日韓各國,台灣金管會也通過「手機信用卡安全規範」,手機錢包在國內,從科技願景變成逐步實用的生活經驗。

對著看板嗶一下,咖啡立刻折價10元,對著結帳櫃台再次感應,自動累積消費數量,信用卡消費不必「刷卡」不用「簽名」,手機「嗶」一聲,搞定。

Googole錢包:「我的天呀,這太酷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嗶』一下,你完成了,很簡單吧,真的,我等不及了。」

Google推出的「Google Wallet」概念,原理就是結合「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通訊技術」,利用短距高頻的無線電技術,「點對點」感應,用「手機」取代「錢包」。

Google發布會:「我們的目標,就是把所有系統整合,驅動新形態消費模式給每一個人,你的手機就會是你的錢包。」

NFC可應用在各種領域,能做為「金流支付」,拿來消費結帳,到販賣機買飲料,也可以成為「通行票卡」,取代員工證和會員卡,以及交換資訊。

概念影片:「能當通行卡,預付交通費用,還能當成汽車鑰匙。」

2010年NFC支付金額,約2700萬美元,2014年預估能增加到400億(美元),2017更可達到1100億(美元),去年搭載NFC的手機出貨量大約1.12億支,今年上看2.68億支,2017年更預估能達到12億支,手機大廠hTC、三星、Nokia、黑莓機都積極佈局NFC手機市場,但NFC的便利背後,也面臨「安全性問題」。

新聞報導:「智慧型手機中的新App(NFC),允許使用者儲存信用卡資訊,連結這App產生安全問題,因為它能(讓別人)從你的信用卡,讀取你的個人財務訊息。」

一旦遺失手機,他人也能輕鬆盜用,但若使用前還得「密碼解鎖」,又犧牲「方便」用意,台灣金管會今年正式開放手機信用卡服務,只不過NFC真要普及,恐怕要先克服安全性問題,贏得消費者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47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