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電力外送需求量增 新創企業市值突破1.1億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4:12

各地電動車數量不斷增加,但充電站的基礎設施卻不見得能跟上腳步。透過手機下單,可以把電力帶到指定地點的移動式外送充電,就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創產業。想出這樣移動式充電的業者才30歲,光是今年就吸引三千萬美元的注資,公司市值已經突破1.1億美元。

電動車馳騁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充電站,充電設備不普及,讓不少人對電動車望而卻步。號稱能像外送一樣,把充電站送到指定地點的服務就這樣看到商機。

 

行動式充電企業執行長艾維:「可以自己選擇時間地點,還有要充電的車要充滿多少里程數,只要按下按鍵我們就會把電力送上門,就像是你從UberEats或GrabHub下單點食物,同樣的方式我們也可以幫你的車帶來電力。」

這樣移動式充電站的概念,竟然是來自於大學課堂。這也讓艾維在30歲,就擁有一家市值上億美元的公司。

行動式充電企業執行長艾維:「教授有一天上課的時候說,如果你們想為這世界解決重大難題解決電動車基礎設備的問題,希望有興趣的人在下課後來找他,我是唯一去找他的人。」
 

艾維第一筆資金就是來自雪城大學的商業計畫競賽,當時靠著移動充電的概念,就為他爭取不少商業競賽總共15萬美元的經費,2017年正式成立新創企業,隔年還獲得創投公司的支持。

行動式充電企業執行長艾維:「我們把計畫介紹給PointJudith資本,在紐約參加一個清潔能源科技會議之後,
我認為當時初輪募資募集大約50萬美元。」

2020年艾維還登上創業選秀節目,吸引富豪投資人庫班等人的青睞,拿下百萬美元的注資。

創業鯊魚幫節目對白:「我們達成協議了嗎,我們達成協議了有達成共識了,一起為他們充電吧。」

今年的募資就超過3千萬美元,也將公司市值推升到1.1億美元,預計今年業績將可以達到一千萬。

行動式充電企業執行長艾維:「記得第一次實際到現場幫車主充電,他發現這個APP並且下載,請我們來幫忙充電瞬間看他臉亮了起來,就像是那個靈光乍現的時刻,像是等等真的能把電力帶到這裡嗎,這確實也是我們很重要的頓悟時刻,我們覺得哇我們在做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移動式充電服務,採用訂閱再加上里程計價,一個月的費月5到30美元,每千瓦小時要價0.51到0.69美元,一次充電的價格大約跟加16加侖汽油的價錢差不多。目前在包括洛杉磯、舊金山以及達拉斯等121個大城提供服務,未來準備進軍鳳凰城、紐約。就連南韓汽車大廠KIA,也跟移動式充電服務業者簽約,提供車主前兩個月的移動充電服務。

行動式充電企業執行長艾維:「很多大型車廠確實想銷售夠多電動車,提供更傳統充電站無法提供的方便體驗,包括便利性可獲得度以及使用的簡易程度,也就是說業者不需要擔心缺乏充電設備,也不用擔心有很多充電問題要教客戶,你可以在這裡充電但不能在那裏充電,開啟了無縫接軌的電動車充電網路大門,車主可以直接插上充電。」

除了一般用戶,不少電動車隊固定合作,預計今年業者協助充電的里程數可望超過一百萬英哩。除了滿足電力需求,研發出來的移動式充電設備,也賣給使用量大的車隊,創造不同商機,

行動式充電企業執行長艾維:「我們為電動車車主以及車隊夥伴省一堆錢,你想想要拖一台電動車得用一台平板卡車吧,還得把車拖去充電站接通12伏特的電後坐等,如果有移動式充電就能去掉以上90%的程序,我們可以到現場插上12伏特的電同時充電,之後電動車就可以重新投入服務或是再次上路。」

面對拜登政府未來四年投入10億美元,發展包括充電站等基礎設備,艾維也是樂見其成。認為有望增加電動車的普及率,類似移動式的充電服務,也很難被充電站取代,相關產業還能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充電#外送充電#募資#里程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