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名嘴坦承「死傷比烏軍慘」 祭「電子徵兵」防逃兵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2:50

俄軍久攻不下巴赫姆特,現在改採焦土戰術,狂轟濫炸。不過俄羅斯名嘴在節目上坦承,俄軍死傷人數比烏克蘭還要慘,現在為了加速徵兵,將採用「電子徵兵」模式,讓役男更難躲避徵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著烏軍隨身攝影機的鏡頭,進到巴赫姆特戰場,烏克蘭士兵在廢墟中,正往前推進時,突然傳來飛彈呼嘯而過的聲音。

烏克蘭士兵:「躲進避難處快找掩護。」

找到地方躲藏後,馬上裝上砲彈,朝俄軍發射火箭推進榴彈砲,隨後烏克蘭士兵趁勝追擊,衝到前方一面牆,跟俄軍展開近距離槍戰。

 
敵方是替俄羅斯打仗的瓦格納傭兵團,在槍林彈雨中,從一棟建築逃到另一棟,來躲避烏軍的襲擊。

推特瓦格納士兵:「當我們進城時,敵人展現很強的抵抗力,因此我們必須從側邊突襲,敵人距離我們有多遠,大約150公尺遠。」

不過究竟哪一方現在掌控巴赫姆特,烏俄雙方依舊各說各話。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Nick PatonWalsh:「親俄分離主義領袖,在周末參訪後,發影片聲稱巴赫姆特有75%區域,已經在俄軍控制之下,這可能跟實況差得不遠,但過去一個月由於雙方激戰,掌控率不斷改變。」

巴赫姆特這個關鍵地區,怎麼攻都攻不下來,讓俄羅斯氣得急跳腳,現在放棄圍城改採「焦土戰術」,既然拿不下來,就利用密集空襲,把這裡徹底摧毀。

CNN主播John Vause(4/11):「烏克蘭指揮官指控俄軍,轉換成對付敘利亞的「焦土戰術」,想要奪下巴赫姆特,以空襲及砲火,摧毀建築物和防守位置。」

面對俄軍的猛烈攻勢,在頓內次克的烏克蘭醫療志工,趕緊把前線傷兵,送往醫院治療。

 
烏克蘭醫療志工:「從汽油到注射器和濕紙巾,所有用品都由志願者,和讚助商提供,這輛醫療巴士,大約服役2個月以來,我們成功疏散600名傷患。」

當然烏軍也不是省油的燈,在馬林卡又成功擊落一架,俄軍的蘇愷-25戰機。

烏克蘭士兵:「這是很重要的目標,因為能造成敵軍損失,尤其戰機對他們來說很重要,這樣讓俄軍想再飛進我們的區域前,必須三思。」

烏克蘭第92機械化旅,和第40獨立砲兵旅,連續發動轟炸摧毀俄軍的高級軍備,包括Zoopark-1反砲兵雷達,和道爾地空飛彈系統,通通遭到炸毀。

此外烏軍也持續動用無人機,一聲令下無人機飛到定點、投彈,炸死躲在戰壕裡的俄國士兵,俄軍在前線死傷慘重,莫斯科為了快速徵兵,國會表決通過採用「電子徵兵」。

 
俄羅斯下議院議長沃洛金:「同事們法案已經通過了,我祝賀你們,這是俄羅斯史上,首次採用電子徵兵,目的就是為了讓役男,更難逃過國家的徵兵令。」

俄羅斯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卡塔波洛夫:「這是對徵兵辦公室,通知未服役的公民,建立臨時限制措施,禁止他們離開國家。」

但這項法案,還需要等到上議院,和普欽批准後才能生效,不過俄羅斯評論家,竟然在大內宣節目上坦承,俄軍的死傷人數比烏克蘭還要多。

俄羅斯記者:「這位評論家說在檢視未被竄改的資料顯示,俄軍的死傷比烏軍多更多。」

不過俄羅斯開戰後,財務開始入不敷出,俄國財政部公布,第一季的赤字高達2.4兆盧布,大約290億美金,歲出更是增長超過3成,主要原因就是軍費開支大幅增加,還有西方的制裁,也開始對經濟造成影響。

俄羅斯民眾:「我只是盡量不去想它,並繼續生活,我無法以任何方式影響局勢,但是沒錯生活很難。」

盧布更是狂貶,近期兌美元的匯率,跌到一美元兌換83盧布,創下2022年4月以來的新低,在西方祭出一輪又一輪的制裁,加上油氣價格下跌,俄羅斯想要出手穩定盧布匯率,困難度相當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普欽#巴赫姆特#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288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