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續炒作「愛國部落客被殺」 瓦格納也喊大團結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3:25

芬蘭加入北約後,俄羅斯總統普欽,外交動作頻頻,還把外國使節叫來排排站,聽他訓話,另外俄羅斯女戰狼,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也再度出擊,痛批西方對挺俄部落客被暗殺一案,不聞不問,俄羅斯則刻意藉這個事件,炒作愛國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森林中冒出巨大火光,俄羅斯公布最新攻擊影片,聲稱過去一天,又殲滅超過400名烏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這個方向敵軍每天損失,超過410名烏軍和雇傭兵。」

只是激戰的同時,瓦格納傭兵領袖普里格津,卻跑回了俄羅斯。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一有機會,我就離開巴赫姆特,來這裡向塔塔爾斯基「佛明」,追悼致敬,他死在這裡這個地方,這間咖啡店。

說是要來致敬被炸死的軍事部落客,這起暗殺事件俄軍也趁機宣傳,在頓內次克一帶,高掛多面哀悼看板想激起前線的愛國心。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今天,社會已經團結起來,保衛國家,有些人甚至志願到前線。」

瓦格納領袖一面喊俄國大團結,一面又說徵兵陷入陷困,他甚至親自下海打電話招募、面試新兵,同一時間俄羅斯女戰狼沙卡洛娃,則在記者會發飆,理由是不滿,西方對暗殺部落客事件不聞不問。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西方零回應,甚至不願討論這件事爆炸案,難道這代表我們也可以不回應,要求釋放美國記者相關要求呢就這樣。」

沙卡洛娃搬出華爾街日報記者被關押案做威脅「回調」,只是該名記者狀況不樂觀,美國至今還聯絡不到他,普欽本人對此沒多做回應,倒是再度找來白俄小老弟到俄國聊聊。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vs.俄國總統普欽:「我說疲憊的總統您往哪裡看呢,還好還需要再工作一下,月底就能領薪水了,工資還是要賺的。」

 
盧卡申科這馬屁拍好拍滿,普欽當場樂開懷一臉眉開眼笑。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結果我們看到機會,像是飛彈方面,你我兩國間軍事裝備移動,所以我們會克服一切,我們只是需要時間。」

會見白俄總統的前一天,芬蘭才剛剛加入北約,俄羅斯似乎想互別苗頭,同一天舉辦,外國使節的授證儀式,讓美國駐俄大使Lynne Tracy等人排排站,乖乖聽普欽訓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知道妳也許不同意,但我還是不得不說,美國利用他們的外交工具,像是所謂的顏色革命,去支持有關2014在基輔的政變。」

芬蘭加入北約後邊界一帶馬上有動作,現場出現挖土機施工,準備加蓋長長圍欄。

 
芬蘭居民Hilkka Koskinen:「我們真的需要圍欄,這樣就沒人能像這樣闖入,當然高的圍欄。」

芬蘭人黨主席Riikka Purra:「我們與俄國有很長的邊界,我們又沒有足夠人力控管,另一方面也需增加電子監控設備。」

報導稱這道圍欄預估長200公里,不過實際作用是要防非法移民,而非阻擋俄國入侵,因為反對開戰,去年一名俄國高級安全官「回調」,在隨團訪哈薩克之際悄悄叛逃,他最近出面大爆普欽秘辛。

俄叛逃高級安全官Gleb Karakulov:「他過去幾年等於活在訊息繭房中,花了大多時間待在住所,也就是媒體所稱的碉堡住所,任何活動前所有人都要嚴格隔離2周,就算只需接觸15至20分鐘,他不使用網路或手機,他只接收親近幕僚的訊息。」

普欽儘管怕死對外又不能輕易示弱,他另外找來俄控區4名傀儡領導,召開安全會議,怪罪西方情報機構,正密謀對俄國恐怖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有充分理有顯示有第3國資源,西方情報部門正參與這類,破壞和恐怖行動的準備。」

但發起入侵戰爭的明明就是俄國,雖然北約順利東擴,但仍擔心中國和俄羅斯越走越近。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中國和俄羅斯也加強了,在印太地區的聯合軍演活動。」

而我們也知道俄羅斯更佳依賴中國。

北約秘書長因此也特地與印太國家外長會談商討對策,同時警告中國切勿軍援俄羅斯「回調」,以免犯下歷史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芬蘭#普欽#俄羅斯#中國#俄烏戰情室#愛國部落客#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