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私買俄國石油對抗歐美經濟制裁 新冷戰格局已成形


發佈時間:2023/02/2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46

西方國家聯手制裁俄羅斯,但俄國經濟似乎沒有完全崩潰,他們去年的經濟產出,只下跌了2.1%,比世界銀行預期的表現來得好。CNN分析認為,俄羅斯有北京在背後撐腰!因為光是在去年3月到12月之間,大陸就向俄國購買價值5060億美元的石油,也撐住俄羅斯經濟。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這群人捧著鮮花,他們追悼的是,烏克蘭詩人烏克蘭卡的152歲冥誕。

類似的場景也出現在莫斯科,只是民眾獻花紀念的對象,可是俄羅斯政府認定的敵人,所以當地警察穿著防彈背心聚集在雕像旁,只要看到有人靠近雕像就會直接送上警車帶走。

俄羅斯居民:「戰爭當然是不好的,但別無選擇捍衛我們的主權。」

 
俄羅斯居民:「就在等俄羅斯戰勝。」

在烏俄開戰滿一年的這天,俄羅斯街頭充斥著詭異氣氛,儘管明白戰爭帶來的破壞,卻又認為這是必要之惡。

陣亡俄軍女兒:「我為我(陣亡的)爸爸感到驕傲。」

俄羅斯為了這場戰爭,去年的經濟產出下跌了2.1%,只是這數字,沒有世界銀行預估的11.2%那麼悲慘。

CNN全球經濟分析師Rana Foroohar:「現在如果中國站出來,說好了停戰吧,也許普欽可能有轉圜餘地。」

CNN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北京在背後偷偷支撐,因為光是去年3月到12月北京就向俄羅斯,購買了價值5060億美元的石油,俄羅斯經濟沒有因為國際制裁而崩潰,當然也讓他們可以繼續大聲講話。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Vasily Nebenzya:「在我們眼前的歐盟,正在失去自己的法律地位,並正在成為另一個,軍事集團的無脊椎附屬物。」

 
歐盟選擇和美國聯手不只制裁俄羅斯,還持續加碼軍援烏克蘭,俄羅斯國家副主席歐美繼續支持烏克蘭,等於是逼迫俄羅斯把軍隊派往波蘭邊界,有新加坡專家認為烏俄戰爭,已經讓歐美對抗中俄的新冷戰格局,態勢越來越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經濟#中國#普欽#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89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