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鬆口想拚連任!拜登出訪前夕 北愛獨立分子汽油彈丟警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2:58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出訪英國北愛爾蘭。不過當地獨立派人士發動示威遊行,還朝警車丟汽油彈,讓英國政府從本島調派300名警力戒備。只是拜登出發前,還被脫口秀主持人問到連任議題,已經滿80歲的拜登坦承,的確有爭取連任的計畫,只是還沒到宣布時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群面具男衝向警車,手一甩扔出汽油彈,警車陷入火海,「耶穌受難日協議」25周年,英國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倫敦德利」,卻有警車遇襲,疑似是主張愛爾蘭島獨立建國的,「共和主義」分子。

愛爾蘭共和主義領袖Stephen Murray:「我要告訴英國占領者,他們的軍警和整個體制,只要繼續打壓我們,你將會面臨難逃的後果。」

CNN資深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當地警方說有收到可靠情報,這個(共和主義)團體,想要製造群眾騷亂,另外以北的地區,警方也認為這個組織,將把警察趕進社區裡攻擊。」

 
其實除了燒警車,示威和紀念活動大多和平落幕,剛好北愛爾蘭周二,有重要賓客。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拜登)總統本周將前往,英國與愛爾蘭,我想大家也知道,他已經期待這趟行程很久了。」

期待很久,因為拜登本人就是愛爾蘭裔,有鑑於暴力事件剛發生,北愛當地加強警備。

CNN資深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維安上的確有疑慮,新增300位員警從英國本島派過去。」

只是拜登出訪前,在白宮復活節活動接受NBC節目「今日秀」訪問,拜登面對鏡頭坦承有競選連任的計畫,只是正式宣布時機還沒到。

美國總統拜登:「大家早安,我是拜登吉兒的丈夫,歡迎來白宮也就是你家。」

不過拜登滿80歲,已經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如果連任成功,第二任結束時拜登就會是86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拜登#出訪#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80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