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眾議員僑宴致詞 期待蔡英文造訪華府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4:56
總統蔡英文出席洛杉磯僑胞晚宴。(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席洛杉磯僑胞晚宴。(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洛杉磯出席僑宴,多位美國政要上台致詞,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說:「期待有一天在華府見到您。」

蔡總統與訪問團結束今天白天在雷根總統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近20位國會議員會談之後,今天晚間在飯店的宴會廳出席僑宴。

 

2月才率團訪問台灣、選區位於矽谷的加州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今天也現身僑宴,他上台致詞談到訪台時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才知道張忠謀曾住美國25年,「美國竟然就這樣讓他走了」,引起全場大笑。

肯納說,自己選區亞裔族群居多,感謝來自台灣的企業家和專業醫療人員對美國社會的貢獻,他提到蔡總統「表達希望避免雙重課稅」,以幫助在美國的台灣人。

曾任眾院亞太小組主席、外交委員會成員的薛曼致詞時說,他曾在南加州接待蔡總統,也感謝蔡總統在他和其他議員訪台時熱情歡迎。
 

薛曼對蔡總統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您還沒訪問華盛頓特區,我很期待在華府看到您。」

美國第一位華裔女性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致詞關注台美貿易問題。她說,台灣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直接貢獻美國18萬個工作機會,身為眾議院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成員,她正推動台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韓裔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關注安全問題,主張加強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她說:「讓中國看到我們支持台灣,告訴中國『侵犯台灣,想都不要想』。一旦中國攻下台灣,他們下一個目標是誰?南韓、日本和菲律賓?我們絕不能讓這個情況發生。」

朴銀珠向蔡總統說:「歡迎來到美國,你們隨時都可以來,就像我們隨時都可以去台灣,中國無權要求民選的政治人物哪裡可以去、哪裡不能去。」

加州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nalakis)致詞時代表加州人民歡迎台灣總統蔡英文來到「金州」(Golden State),她稱讚「蔡英文女士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的女性政府領袖,帶領著亞洲歷史悠久的民主政府」。

她說,加州是人們追求夢想的目的地,來到這裡呼吸自由的空氣,有超過10萬台灣移民以這裡為家,與台灣有頻繁的貿易往來。

她更巧妙形容,在地理上加州與台灣的關係親密:「我們在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海灘看到的夕陽,正是台北早晨升起的太陽,代表新的一天正要展開。」她說,加州全力支持總統拜登對於維護台灣海峽及整個亞洲穩定和平的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美國#出訪#僑宴#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