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俄部落客收小雕像遭炸死! 俄指控「烏特務暗殺」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22:57

俄羅斯以「間諜罪」,逮捕華爾街日報記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了營救記者,和俄羅斯外交部長通了電話。不過俄羅斯聖彼得堡,周日咖啡廳發生爆炸,一名親俄的部落客,當場被炸死。俄羅斯指控,是烏克蘭特務在幕後指使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顧陣陣砲火,烏克蘭記者,直擊烏東前線小鎮。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Natalia Nahorna:「查西夫雅爾鎮一大早,人們聚集在這裡,準備領水和人道物資,現在這邊根本買不到這些東西。」

戴著一頂頭盔簡單防彈背心,俄烏戰爭開打後,不只烏克蘭的記者深入險境。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02.02):「剛剛發生兩場大規模飛彈空襲,就在我們這個範圍,可以看到距離幾尺而已,不確定剛剛是哪一種飛彈,不過這裡是住宅區,就在市中心。」

CNN資深特派,今年2月曾經親眼目睹,俄軍拿伊斯坎德飛彈,轟炸克拉馬托爾斯克。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關於烏克蘭戰爭我想說,我去過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還有各種戰區,但烏克蘭真的危險很多,受傷的機率比其它地方高很多,就是因為那種,無目標亂炸的砲火。」

記者人身安全,在俄羅斯境內也受到威脅。

俄羅斯媒體人穆拉托夫:「他才不是什麼臥底探員,用記者的身分掩蓋間諜行動,格什科維奇根本不是間諜。」

華爾街日報美籍記者「格什科維奇」,被俄羅斯當局逮捕,指控他是一名間諜。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這位記者被當場逮個正著,所以情況怎樣很明顯。」

 
號稱現行犯逮捕,但記者到底做了什麼,克宮完全不說,這也促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開戰後第三度,致電俄羅斯外交部長。

CNN記者Arlett Saenz:「俄羅斯說這次通話是應美方要求,也說拉夫羅夫告訴布林肯,格什科維奇的命運,將由俄羅斯法院來決定。」

而人在莫斯科的202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認為,逮捕記者真正原因和間諜無關。

俄羅斯媒體人穆拉托夫:「我知道有很多人在說,(逮捕)格什科維奇是讓俄羅斯,又再多一位「交換籌碼」。」

說到人質籌碼,很難不聯想到,還關在俄羅斯的美國前海軍陸戰隊「惠蘭」,布林肯這通電話,再一次要求俄羅斯馬上釋放已經被關4年多的惠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03.30):「美國政府持續和俄羅斯,透過管道溝通,試圖讓惠蘭回家,讓他獲釋一直是我們的優先事項,我們會繼續和俄羅斯為這個案子交涉。」

但同一時間,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離奇爆炸。

聖彼得堡警方發言人:「2023年4月2日晚上6點13分,聖彼得堡警方收到消息,在25日大學碼頭的一間咖啡廳發生爆炸。」

事發當下咖啡廳外側窗戶全被炸開,這起事故一人死亡,正好是大力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部落客「塔塔爾斯基」,還傳出他原本在咖啡廳演講,有人送給他一座藏著炸彈的小雕像,拿出盒子後瞬間爆炸。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這還沒經過證實,不過俄羅斯官媒,引述內政部消息來源,說這是目前調查方向。」

這位塔塔爾斯基到底是誰?

遭殺害軍事部落客塔塔爾斯基(2022.09):「有核武軍隊和動員兵會怎樣呢?我們會痛打所有人。」

靠著挺戰爭仇恨言論,累積大量激進粉絲。

遭殺害軍事部落客塔塔爾斯基(2022.09):「我們會打所有人殺所有人,也會搶劫所有活該被搶的人,所有事情都會順我們的意,上帝站我們這邊。」

爆炸死亡和去年8月,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政治家的女兒杜金娜,汽車炸彈身亡有相似之處。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才剛出來說話,把這起事件歸類為,針對俄羅斯記者的攻擊。」

不管兇手是誰,俄羅斯反恐委員會已經開始操作輿論,怪罪烏克蘭特務就是幕後黑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殺害#部落客#間諜#間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205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