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疫後中國市場!星、馬、西、法領袖先後赴北京 搶見習近平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8:00

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宣示要擴大對外開放,果然成功吸引外國領袖注意。光是星期五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以及西班牙總理桑傑士進行會談;緊接著還有日本外相林芳正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都會前往北京。不管是觀光客還是企業投資,大陸市場再度成為各國積極拉攏的對象。

圖/翻攝自微博早报网

 
握手握手再握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忙著握手接連接待三位貴賓。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星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的合作是改正承擔性,戰略性示範性,有利於推動兩國各自發展根基。」

時隔四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來到北京見習近平,度過疫情黑暗期李顯龍這趟是為了促進兩國交流。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很多國家包括新加坡,非常渴望和中國建立經濟上的連結。」

隨著中國大陸逐步放寬防疫限制,各國著眼龐大市場想來分一杯羹,除了新加坡,馬來西亞總理安華也到了北京。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作為一位不只改變中國歷史的人,還帶給世界和人類新的希望。」

安華一開口就大讚習近平改變歷史,今年是中馬建交50週年馬來西亞也希望積極推動,大陸一帶一路建設帶來更多投資。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你好,謝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很高興在兩國建交50週年後,可以訪問中國。」

到北京拜訪習近平的還有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他還和大陸商界領袖會談,希望加強與大陸在貿易和雙邊旅遊上的合作。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我將訪問中國北京兩天,從4月1日開始將會與中國針對建設性,穩定的關係進行坦承深入的談話。」

至於日本外相林芳正也在2019年後首度訪中,下周二還有法國總統馬克洪也會到北京習近平接連見外賓,畢竟開放後的大陸市場依舊對各國充滿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李強#李顯龍#安華以#西班牙#桑傑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28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