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也失業?荷蘭啟用「緝毒貓」 數千鏟屎官替主子報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2:27
荷蘭海關宣佈,將在機場啟用貓咪、協助進行緝毒和行李抽查任務。(圖/翻攝自荷蘭海關臉書)
荷蘭海關宣佈,將在機場啟用貓咪、協助進行緝毒和行李抽查任務。(圖/翻攝自荷蘭海關臉書)

各國機場的行李轉盤附近,總能看見辛勤的緝毒犬檢查大小行李,確保沒有人私藏違禁品入境,但未來在荷蘭機場內,除了能到小狗擔當大任,你將能見到貓咪巡查員出沒。引述荷蘭海關在臉書粉專宣佈,他們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國家,成功訓練貓咪擔當海關巡查員,與緝毒犬一起檢查所有旅客的行李,荷蘭官方對這群「主子」很有信心,甚至認為牠們比小狗更加敏銳,同時還具備體型優勢,能夠更深入和鑽入人群抓出問題。

 

 

這則臉書圖文訊息曝光後,吸引眾多民眾留言分享,僅一天時間就有超過4000次分享,留言區內更是湧入上千名荷蘭網友,分享他們自家的寵物貓照片,希望也替主子們報名上班,讓原先嚴肅的官方聲明,頓時成為可愛貓咪互動專區。
 
荷蘭海關貼文指出,由於貓咪擁有極為敏感的嗅覺和感知能力,能從旅客行李中找出違禁品,尤其是像魚類等海鮮生物,幫助荷蘭擋住不必要的麻煩,首批緝毒貓上工後,也會觀察牠們的表現與適應能力,未來不排除擴大編制,,引入更多貓咪進入機場工作。
 

機場不再只有緝毒犬,未來荷蘭也將進駐「緝毒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則貼文很快引起社群關注,不過當轉發至美國Reddit平台時,多數美國網友第一時間的反應,不是覺得貓咪很可愛,反倒懷疑荷蘭政府是不是、埋藏一個4月1日愚人節(April fools)玩笑隱藏炸彈,對於緝毒貓的政策打上大大的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荷蘭#海關#緝毒貓#緝毒犬#愚人節#貓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68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