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不是你家!拉麵店老闆揭2原因 禁止客人用餐滑手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8:23
拉麵店老闆禁止客人吃拉麵時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拉麵店老闆禁止客人吃拉麵時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單獨外食時,喜歡用手機看影片或逛網站。近日東京有一間人氣拉麵店,就禁止客人在吃拉麵的同時滑手機,引發熱烈討論。老闆接受訪問時,透露他制定這項規定的2個關鍵原因。
 
綜合日媒報導,位在拉麵激戰區東京高田馬場的「博多拉麵でぶちゃん」,是1天約有2百名客人上門的熱門拉麵店,在美食網站的評價也很高。該店老闆甲斐康太,16日在推特表示,打算禁止客人在吃拉麵時滑手機。他指出,最近有不少客人在店裡專注地看影片,完全沒動筷子。再加上如果有人在候位,這樣慢慢用餐也會造成其他客人的困擾。

 
 
拉麵店老闆16日發文,擬禁止客人吃拉麵滑手機。(圖/翻攝自推特)

甲斐於17日接受《J-CAST》訪問時,表示他已經決定要推行這項規定。他透露現在大約有1、2成的客人,會在吃拉麵時做其他的事,讓他非常困擾。由於拉麵麵條容易軟掉,相當「短命」,看著客人把他辛苦製作的拉麵擺在一旁,變得不再美味,就讓他感到很難受。此外,這樣的行為也會影響翻桌率。當外頭候位的人,看到有人吃拉麵時還悠哉地看影片,應該也會失去等待的耐心。
 
甲斐指出,他最不希望客人把手機靠在放置配料的地方。(圖/翻攝自推特@DevchanRamen)

最讓甲斐困擾的是,當他低聲下氣地拜託客人吃麵別滑手機時,超過半數的人會感到不悅,甚至還有人吃到一半就離開。甲斐指出,他其實也不想設下規定,但某些沒有常識的客人,會造成他人的困擾。他也強調,或許某些客人想用自己的方式輕鬆吃飯,但餐廳並不是自己家,希望客人們互相尊重,享受用餐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麵#日本#滑手機#東京#老闆#でぶちゃ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2337

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