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海量資訊先析市場!再拍影集 轟動


發佈時間:2013/04/2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6 20:52

當你連上臉書按讚打卡,上傳照片到網路相簿與朋友分享,上班收發E-mail,用悠遊卡買杯咖啡,透過ATM領錢,甚至是進家門開燈,都正在源源不斷創造「海量資訊」,全球人類每天製造出來的資料量高達25億GB,要用4000萬台64GB的iPad才裝得下,這些如海潮般湧流的大量資料,正是雲端時代的新金脈,徹底改變了人類商業行為的遊戲規則。

美國電視影集紙牌屋:「退一步,用更宏觀的角度看事物。」

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租片公司Netflix,今年2月1日推出的自製影集「紙牌屋」,根據英國同名小說改編,好萊塢名導大衛芬奇執導,奧斯卡影帝凱文史派西擔綱,以白宮政治鬥爭為主軸,一上線就躍居美國電影資料庫IMDb網站最受歡迎影集。

美國電視影集紙牌屋:「我就知道你不該相信那個女人,沒有,我沒有,我不相信任何人,那你怎麼沒看出這個結果。」

不是一集一集推出,而是一口氣把第一季的13集全部上架,Netflix不按牌理出牌,意外叫好叫座,這不是一時的炒作宣傳策略,而是Netflix大量分析用戶收視習慣,得出的結果。

寬帶資本董事長田溯寧:「在雲(端)的時代,每個智能電視都能知道,我看了什麼節目,看了多長時間,在什麼地方來看的那這些數據,就我們叫大數據(big data)。」

Netflix在全世界擁有3300萬用戶,他們每按一次暫停、回放或者快轉,都反映出對影片的好惡,就是台灣稱作「海量資訊」的big data,讓Netflix比其它電視公司更清楚觀眾想看什麼。

不只編寫劇本,挑選演員可以迎合用戶喜好,一次上架的決定,尤其突顯出Netflix知道觀眾想一次看個夠的心理。田溯寧:「透過這樣一種精確分析,我們將來的電視會更加個性化,廣告的投放會更加準確。」

人類的一舉一動,都是可供分析的數據,只是過去一般電腦無法處理這些看似無關,且數量龐大的訊息,直到雲端技術出現,人類行為才變成了可以買賣的商品。

大陸百度網站旗下的數據研究中心,每年都會在黃金週前10天,根據數以億計的網友搜尋資訊,預測出當年最受歡迎的景點。百度技術委員會理事長陳尚義:「我們估計這個流量的大小,那麼跟其它的景點比的話,得出一個相對的比例,那麼我們可以提醒這些旅遊景點,應該做什麼樣的準備,多大規模的準備。」

2011年的11黃金週,百度預測北京、廣東和浙江,是當年出遊人數最多的前3名省市,這個數據和大陸官方後來發布的完全吻合,不管什麼行業,只要能預測未來就能掌控市場。

田溯寧:「這種商業模式,就是我們叫『數據為核心』的分析的商業模式,大數據,把各種各樣的數據分析出來,我們說算法作為一種服務,所以我看到在雲(端)的變革過程中不是炒作,而是商業模式已經非常明確。」

人類已經進入資訊可以被計價的時代,雲端運算科技就是預測未來趨勢的21世紀占卜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1028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