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2人反對!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高可判死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6:51
烏干達國會批准新法,加強對同性戀者的處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干達國會批准新法,加強對同性戀者的處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歐美和亞洲逐漸解除對同性戀的歧視之際,東非烏干達卻是更加嚴格的打壓與限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干達國會日前表決通過、新版反同性戀法案,整個國會389名議員當中,只有2人公開表達投下反對票,對抗這個充滿諸多爭議和問題的法案。根據報導描述,新法上路後,只要在烏干達參與、推廣、出資與同性戀相關活動,你將面臨最高死刑、無期徒刑,或是高額罰款,將LGBTQ視為一種犯罪行為。

以基督徒為主體的烏干達,國內長時間對同性戀非常不友善,公開同性戀行為、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命運。而早在此次修法之前,該國議會2019年就曾表態要修改法規,加強處罰力度至死刑。

 
 

 

唯二反對新法案的議員福克斯(Fox Odoi-Oywelowo)和保羅(Paul Kwizera),接受採訪時都非常無奈,他們認為這個法案,根本就是赤裸裸在增加烏干達國內的性別對立與歧視,「內文問題漏洞百出,仔細看根本違反憲法精神!」
 
根據外媒第一線觀察,烏干達國內充斥著非常嚴重程度,針對同性戀族群的仇恨犯罪,包含生理、性騷擾、威脅恐嚇與勒索,但遭遇不公平待遇的LGBTQ們,卻經常因為害怕被報復,只能含淚隱忍、默默承受這一切。
 
 
烏干達強人總統穆塞維尼,曾公開表示反對同性戀、認為他們不正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國會對同性戀族群不友善,強人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更公開揚言,烏干達絕不會擁抱接納他們,也要求西方國家停止、將他們的價值觀強加在其他地區,「同性戀者就是偏差,一點都不自然!我們需要使用解答、我們需要用醫療手段處理這個偏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烏干達#反同性戀#LGBTQ#東非#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35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