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多明尼加後第二隊 日本7戰全勝奪下冠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3:00
繼多明尼加之後,日本成為經典賽史上第二支全勝奪冠的隊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多明尼加之後,日本成為經典賽史上第二支全勝奪冠的隊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22日決賽落幕,日本大谷翔平9局關門,成功以3比2打敗地主美國,拿下寶貴的本屆總冠軍。從東京預賽開始,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的日本,也繳出7戰全勝的可怕成績,成為繼2013年多明尼加8連勝登頂,事隔十年之後、第二支以全勝戰績奪冠的球隊,也讓各國看到日本的棒球實力。
 
回溯到2013年經典賽,分屬C組與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和西班牙同組的多明尼加,預賽三勝0敗搶下分組第一晉級。進入複賽,多明尼加一路打敗義大利、美國和波多黎各,進入最終四強。

 
 
多明尼加在2013年經典賽,以8戰全勝的成績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年打擊火力非常可怕的多明尼加,先以4比1打敗荷蘭,隨後在總決賽以3比0,打敗強敵波多黎各奪冠,連續8場比賽勝利創下經典賽紀錄,陣中強打者坎諾(Robinson Canó)也當選最有價值球員。
 
如果看日本在本屆賽事的表現,分在B組身兼預賽地主的他們,預賽打敗南韓、澳洲、捷克與中國,四場都以大比分打敗對手,其中13比4痛擊南韓最引人注意。複賽階段的日本,則以9比3大敗實力不弱的義大利,晉級四強決賽。

 

 

抵達美國佛州後的日本隊,先是以超級戲劇般逆轉方式,9局下再見二壘安打、6比5氣走墨西哥;又在總決賽成功鎖住美國打線以3比2獲勝,不僅是本屆經典賽7連勝,也拿下總冠軍殊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WBC#全勝#多明尼加#日本#大谷翔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