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G7領袖中最後一位訪烏 岸田文雄現身基輔車站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8:5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晚間出訪印度,昨(20)日與印度總理莫迪展開會談後,悄悄出發前往波蘭,轉搭火車前往烏克蘭。日媒報導,經過約10小時的車程後,岸田文雄搭乘的列車已經抵達基輔,他將與澤倫斯基進行會談,向對方表示日本會盡全力支援烏克蘭。

岸田文雄抵達基輔。(圖/翻攝自推特)

 
據報導,岸田文雄出訪印度後,本來預計今日離開,22日清晨抵達日本,但他卻突然改變行程,在波蘭熱舒夫機場降落後,驅車前往車站。台灣時間上午8點20分左右,岸田現身波蘭東南部的普熱梅希爾車站,在護衛陪同下搭乘前往基輔的列車。在長達10小時的車程後,他已經抵達基輔站,與烏克蘭政府官員和駐烏克蘭大使松田邦紀一同現身,他稍後將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據報導,岸田在會談中,計畫向在澤倫斯基領導下,守護國家的烏克蘭人民表示敬意,並嚴厲拒絕俄羅斯單方面靠侵略改變現狀,重申靠法律守護國際秩序的決心。

《西日本新聞》指出,美國總統拜登2月造訪基輔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為俄烏戰爭後唯一未出訪烏克蘭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由於烏克蘭情勢是5月舉行的G7廣島峰會最重要議題,日本又身為今(2023)年G7輪值主席國,使岸田積極盼望能在峰會前訪問基輔。日本政府自去(2022)年春天起,就在暗自摸索造訪烏克蘭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日本#岸田文雄#烏克蘭#G7#首相#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3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