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救災與重建 雅安強震考驗習李動員


發佈時間:2013/04/2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2 21:22

四川雅安大地震,可以說是對「習李體制」接班不滿半年,最艱鉅的考驗,最上層的動員核心,當然是大陸「中央軍委主席」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他以下,解放軍成都軍區 四川武警總隊,第一時間都派出了作戰部隊和醫療隊救災,解放軍三軍的航空兵種再分別出動,負責空拍災區和運輸人員物資,同一時間,李克強領導的大陸國務院則啟動了抗震救災1級回應,針對災區統籌協調,交通、醫療、消防救災,一起來觀察,中國大陸官方體制,從中央到地方這次救災救援運作的方法。

時隔5年,位在汶川西南方的雅安市,遭受芮氏規模7.0的強震襲擊,有人說這是老天爺給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們出的考卷,考驗的是習李政權之下,「舉國體制」的運作。

救災部隊:「現在我偵察分隊,已經通過了天全的兩河口,正在向蘆山震中開進。」

在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指示下,解放軍成都軍區四川武警總隊,第一時間都派出了作戰部隊和醫療隊,趕赴災區,海陸空三軍的航空兵種,也分別出動,空拍災區狀況,並肩負起人員物資的運輸責任。

同一時間 李克強領導的大陸國務院,則啟動了抗震救災1級回應,由中央8部委組成聯合工作小組,針對災區交通、醫療、消防救災進行統籌協調,國有資產管理監督委員會轄下的國營企業也依各自職能,分頭去準備救災所需的物資,李克強本人震後數小時就從北京飛抵雅安,監督救災工作,主管民政和救災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隨後也趕到現場坐鎮,大陸黨政軍民4大體系完全打通,其它省市政府也一併納入了救災行列。

東方衛視記者:「這566箱物資,是上海市商務委按商務部的要求緊急調撥的。」

中央政府一聲令下,上海市政府甚至連夜出動直升機,要趕在災區下雨前,將這些物資送達,解放軍醫療團隊也開通了衛星線路,利用遠距會診,就地醫治重傷者。四川台記者:「因此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衛星車,正在與北京的解放軍醫院進行連線。」

被父母從瓦礫堆中徒手救出的重傷小女孩高詩琴,就是災區第一個利用衛星視訊,完成手術的個案,大陸國家電網、電信公司還有水公司,則將應急車開到災區提供照明、通信和用水。

大陸央視記者:「凌晨2點多,這裡的電網提供的應急燈已經架起來了,我們看到這裡有一個部隊的救災指揮所。」

不可否認,與5年前相比,大陸的國家救災動員能力確實有進步,但相關物資的運送卻依舊是救災面臨的最大問題,目前幾乎每個安置點都缺食物、飲水和藥品。

雅安人民醫院副院長邵澤勇:「抗生素、止血藥、血漿備用品,昨天送一些了,但是遠遠是不夠的。」

事實上,災區最缺的還是帳篷,目前僅有少數災民有地方遮風避雨,根據氣象預報,未來3天,災區將會下雨,大陸中央和四川省雖已緊急調運了7萬頂帳篷,能不能及時送進災區,將是舉國體制的另一個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75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