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未爆彈?美6銀行遭穆迪列「降評觀察」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2:40

美國銀行危機,還沒結束嗎?在矽谷銀行倒閉後,評級機構穆迪,又把6家美國金融機構,列入「降評」的觀察名單中。不過周二最新公布的美國通膨數字,符合外界預期,聯準會下星期升息幅度,可能只有1碼,讓美股士氣大振,反彈收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藝術教室創辦人Stephanie Shevitz:「我們收到薪資管理公司的電子郵件,告訴我們無法處理存款,因為金流由矽谷銀行經手。」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最慘的受害者,就是一大票新創公司,和中小型企業客戶。

藝術教室創辦人Stephanie Shevitz:「當時要告訴員工們,薪資可能無法如期發放,身為小企業最重要的事之一,不就是要準時支薪嗎。」

 
銀行股連日重挫後,又有六家美國金融機構,被穆迪列入降評觀察名單。

CNN主播:「這是穆迪的評估,看看這些(被降級)地區性銀行,拜登政府以為情況已經控制住,我們也希望,兩家銀行和1家虛擬貨幣公司後,情況已經控制住。」

其中比較有名的第一共和銀行,股價一度暴跌66個百分點。

CNN記者Christine Romans:「我認為有一種,聯準會將放慢升息腳步的氣氛,這是聯準會要維持的巧妙平衡。」

銀行體質到底好不好,也和大環境有關,而美國最新公布2月CPI年增6.0%,符合市場預期下周聯準會高機率升息1碼而不是兩碼,美股三大指數反彈收高。

CNN主播Jake Tapper:「投資人鬆一口氣,銀行股從前一天的狀況反彈,道瓊今天收盤漲336點。」

不過銀行風波是否落幕還無法確定,美國民主黨進步派以及總統拜登,開始怪前總統川普,2018年通過法案放寬壓力測試標準,才導致銀行危機無法提早察覺,但共和黨看法完全不一樣。

 
IBM副董寇恩:「當時支持法案的參議員知道,美國中型銀行對經濟穩定很重要,我們必須讓這種銀行,有辦法和大銀行競爭。」

頻繁檢查資產恐怕提高中小型銀行成本,但不檢查又可能忽略未爆彈警訊,美國兩黨因為矽谷銀行事件吵不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矽谷銀行#危機#聯準會#穆迪#降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7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