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士頓驚爆/「鐵釘鋼珠射穿人體 需截肢方能保命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波士頓的爆炸案中,至少有20個人因為下肢受到嚴重傷害,必須要進行截肢手術,爆炸後,傷患體內都發現鐵釘和鋼珠,嫌犯利用爆炸威力,把這些鋼珠鐵片,就像子彈一樣貫穿人體,造成開放性傷口,直接破壞了肌肉神經組織,參與急救的醫生說,這些傷患必須緊急截肢,才能搶回一條命。

一場爆炸,讓波士頓的熱鬧大街頓時成為人間煉獄,參加馬拉松的選手和加油的觀眾,就像是上戰場打了敗仗,現場斷腳橫飛,很多人雖然撿回一命,但是至少有20人必須被迫截肢,全是因為炸彈裡藏有殺傷力強大的鋼珠。

醫生BILLMACKEY:「被炸傷的傷口裡,幾乎都有發現某種鐵片,被挖出來的鐵片,大部分是很小的金屬碎片,很難認定。」

隨著強大的爆炸衝擊力道,鋼珠往四面八方射了出去,就像子彈貫穿人體,速度之快,殺傷力之大,讓人根本來不及反應。醫生RONWALLS:「在這樣的傷害裡,你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鐵片造成的傷口,現在醫生們確認他們看到的鐵片,不只是炸彈的碎片,而是鐵釘或是像BB鋼彈的物體。」

嫌犯使用鐵釘BB鋼彈進行攻擊,目的就是想要造成更多人死傷。BILLMACKEY:「我們看到的這些爆炸傷害,主要是集中在膝蓋和腳踝,而且是非常嚴重的腿傷,幾乎是被截斷了,而這些傷口是開放性的傷口,嚴重的肌肉損害,以及神經受損,還有血管破壞。」

傷患送到醫院,有人已經斷了腳踝,有人斷了一條腿,甚至有人雙腿全斷,醫護人員幾乎當成戰區處理方式急救,截肢手術一個接一個,至少得把命給搶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93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