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罪孽深重!攝理教主鄭明析羈押期將滿 韓擬追加起訴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5:35
攝理教教主鄭明析。(圖/翻攝自Netflix YouTube)
攝理教教主鄭明析。(圖/翻攝自Netflix YouTube)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播出後,有關攝理教(JMS)及教主鄭明析的真相令外界震驚,信仰攝理教的女信徒多達數萬名,鄭明析自稱是救世主「彌賽亞」,洗腦女信徒後進行性侵、強暴,犯案地點跨及中國、香港、台灣等多個亞洲地區國家,還有爆料指出,許多知名藝人和政商高層人士都是教友。最新消息指鄭明析下個月羈押期將滿,對此南韓檢方研擬追加起訴。

更多新聞:攝理教主「1天獻愛百人」 見女學生喪命竟嘆:可惜沒用到

 

鄭明析性侵女信徒的錄音曝光。(圖/翻攝自Netflix YouTube)

1999年鄭明析性侵女教徒的事件曝光,也開啟他周遊多國的逃亡生活,於2008年2月由中國引渡遣返回韓國,他涉及性侵、強姦與詐欺等9件罪行,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署當時以性侵罪逮捕鄭明析。鄭明析雖聘請知名律師爲其辯護,二審宣判卻加重刑期至十年。案件審理期間,攝理教信徒曾多次騷擾及傷害受害者,並以威脅的方式逼迫她們和解,2008~2018年鄭明析入獄服刑,其教友仍不斷在各國進行傳教活動,並替鄭明析帶來多位女信徒進獄中會面。

葉萱曾在記者會和紀錄片中上控訴鄭明析的罪行。(圖/翻攝自Netflix YouTube、Twitter)

2018年鄭明析出獄後,繼續進行傳教和對女信徒的性侵行為,來自香港的葉萱及一名澳洲女子決定鼓起勇氣公開舉報。鄭明析於2022年10月再度被韓國警方逮捕,Netflix紀錄片播出後,已退出攝理教的受害者紛紛陳述自己當時的遭遇,讓他的罪行再次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更多新聞:台攝理教「選妃傳單」?條件全是鄭明析喜好 網:X奴養成團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圖/翻攝自Twitter)

據《韓聯社》報導,鄭明析即將於4月27日羈押期滿,大田地方檢察廳今(10)日表示,檢方研擬以鄭明析性侵其他女信徒的罪嫌,向法院提出追加起訴。檢方相關人士透露,「由於鄭明析所犯罪嫌皆相同,因此會針對目前警方偵辦的,本國籍(南韓)女性信徒遭性侵事件的其中一名受害者案提出追加起訴,剩下的2名受害者則可能分開進行起訴。」大田地方法院刑事部於7日開庭時表示,基於鄭明析的「特殊性」,難以裁定假釋,將會在本月內結束針對律師申請證人的審問,在羈押期間內完成宣告。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明析#邪教#葉萱#性侵#強暴#入獄#攝理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4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