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士頓驚爆/爆炸差3天 4/19奧克拉荷馬爆炸週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3天,4月19日就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的18週年,當時嫌犯用載著大量硝酸銨鹽的貨車,在聯邦大樓樓下引爆,造成168人死亡,其中19人還只是年幼孩童,如今又爆發波士頓的爆炸案,讓人不禁把這兩起事件做出連結。

1995年4月19日,美國時間早上9點02分,一聲轟天巨響,奧克拉荷馬市的聯邦大樓,立刻被漫天煙塵掩蓋,大樓直接被削去了一半,瞬間化為廢墟,這場爆炸案是911事件前,美國本土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奧克拉荷馬爆炸案生還者JANE:「當時大家以為是地震,很快的趴在地上,然後我坐在那邊,然後我坐在那邊,這不是地震,這不是地震,這是場爆炸。」

汽車炸彈的爆炸威力驚人,現場陷入一片火海,警消人員趕到現場,要從被炸毀的大樓瓦礫堆中,努力找到生還者,血流滿面的孩子被大人抱著緊急送醫,臉上盡是驚恐的神情,當時這起爆炸案造成了168人死亡,其中19人還只是年幼的兒童,另外還有800多人受傷。

警方調查後發現,歹徒把載著大量硝酸銨鹽的貨車,停在聯邦大樓樓下然後引爆,幾天後逮捕了,被認為是策劃爆炸案的兇手麥克維以及其他嫌犯。

新聞片段:「嫌犯麥克維對於美國聯邦調查局突襲德州大衛教派事件,感到非常不滿,並且反對個人擁有武器,而這些想法,則是被視為他做案動機。」

距離這一場恐怖攻擊爆炸案週年,只有3天,波士頓又遭到炸彈攻擊,讓美國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不管是國際恐怖組織的行動還是本土攻擊,兩起事件跨越時空連結,也讓美國再度重重的遭到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70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