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自家後門就能駕飛機出行 加州打造機場住宅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53

加州房價高的嚇人,甚至有民眾寧可住在舒適的山區,利用小飛機通勤。靠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山區,就有小型機場住宅,打開後門就能把小飛機開出去,吸引不少飛行愛好者入住,也成為與眾不同的社區。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忙著打開後門,開出來的是比跑車還要酷炫的小飛機。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這種社區官方術語叫做住宅飛行公園,就是你可以跟自己的飛機住在一起,走出家門就能開著飛翔。我叫索布薩客,我住在加州格羅夫蘭的松山湖機場,我在2017年用69.8萬美元買下這間房子。」
 
沒有聽錯,這個住家就位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飛機場。擁有50年駕駛經驗的索布薩克,曾經擔任美國空軍的戰鬥機飛行員,現在在商業航空公司擔任試飛員,平常工作通勤的交通工具,就是畫面上看到的這架小飛機。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我基本上是隨叫隨到的試飛員,通常是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工作,我通勤的距離大約是100海里,開車大約是150英哩,所以我通常就是跳上飛機飛到聖卡洛斯,大約需要45到55分鐘,要看風向、氣候還有駕駛什麼飛機。」
 
 
這樣飛行通勤的生活,不只是索布薩克的日常,這個飛機住宅有不少鄰居,就是受不了加州市區的高房價,寧可開飛機上下班。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我有個鄰居她可以買架飛機買棟房,每天來往於加州的帕羅奧圖,同樣的房子這裡一年只要50萬美元,那裏一年卻要300萬美元,就算通勤費用很貴,但相對的你可以住在松山湖的優美山區裡。」
 
一共90個住戶都在在這個大型的公共機場附近生活,對這些飛行老手來說,開飛機不過就像是駕車。所有的駕駛都利用無線電作為溝通方式,彼此了解對方的位置。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這座機場沒人控制的也就是沒有控制塔台,所以不需要通知任何人,如果我要飛,只要把飛機開出去然後升空。出於對其他飛行員的禮貌還有安全規範,機場還是有空中交通共用的無線電頻率。」
 
索布薩克跟另外一位熱愛飛行的合夥人,共同擁有三架小飛機,對於家裡的這幾架寶貝飛機都如數家珍。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這是美國空軍使用過的T-34A教練機,我們買這架飛機最大的原因是當這架飛機從軍用轉為民用,像這款T-34A還能被認證成為特技飛機。」
 
利用自家小飛機通勤雖然省時間而且方便,但要花的燃料費卻不便宜,來回一趟飛行油錢大約要120美元,這還不包括維修的費用。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一般來說比起開車每加侖油多一塊美元,飛機比汽車燃料消耗更快,但我也更快到達目的地,開車車要兩個半小時到三小時,飛機飛行時間是45分鐘,油費真的差不多 就看駕駛會不會開飛機。」
 
但一般人更關心的,應該是飛機通勤的安全問題,索布薩克強調駕駛小飛機事故比率,其實跟在路上騎摩托車差不多。
 
機場住宅住戶索布薩克:「如果飛行員很小心,謹慎開飛機,而且也小心維修他們的飛機,其實非常安全,會覺得開飛機更安全,因為環境都在自己掌控之中,相反的如果我開車,一路上除了我還有其他五千輛車擦身而過,假設要飛到灣區的機場 一切都在我掌控中。」
 
索布薩克說,因為飛機場的位置偏遠相當空曠,不會感覺到噪音。而且住在機場附近的很多都是飛行愛好者,有著共同的興趣,比起一般住宅區這裡的住戶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住在這種機場住宅多了更多不同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工作#駕駛#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49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