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下令增兵死守巴赫姆特 瓦格納:沒彈藥就不攻了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3:37

巴赫姆特雖然遭到俄軍多面包圍,不過澤倫斯基定調,「烏克蘭沒有地方應該被拋棄」,還下令要增援兵力、武器到巴赫姆特。反而是俄羅斯這方,又鬧內鬨,瓦格納傭兵團再度向普欽喊話,如果再拿不到彈藥,他們就要放棄攻打巴赫姆特。

志影像美聯社

 
提步槍撞破大門,隔著一條走廊,俄烏兩軍近距離交火,榮光歸英雄,另一邊烏克蘭BMP-2步兵戰車,對著躲在民宅後的俄軍狂轟,巴赫姆特每個角落煙硝四起。

烏軍士兵:「3月6日,2023年,巴赫姆特堡壘,攻不破的巴赫姆特,還在撐下去。」

砲火聲響就是巴赫姆特大戰,還在持續的證明。

 
烏軍第10突擊旅發言人Mykyta Shandyba:「敵軍想要拿下我們的位置,派小團體來進攻,不過最近幾天,小團體的人數變多了,一團大概會有30人想突破防線,目前都是失敗的。」

俄軍加大攻勢,步兵團一次比一次大陣仗,烏軍到底會不會往西撤退,澤倫斯基親上火線,怒斥假消息滿天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徵詢)兩位將軍都說,不要撤退要加強當地守勢,參謀部也一致支持這個決定,並沒有其它意見,我告訴總司令務必找來相關軍力,幫助巴赫姆特的部隊。」

破除棄守謠言不撤退還要增兵死守,烏克蘭賭的是這個。

烏軍第10突擊旅發言人Mykyta Shandyba:「很明顯敵人面臨了,彈藥開始不足的狀況,但他們手上還是有一定的量。」

的確俄羅斯攻擊巴赫姆特主力,瓦格納傭兵,又吵著沒拿到補給彈藥。

瓦格納傭兵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如果瓦格納現在就撤出巴赫姆特,整個前線就會崩潰,現在瓦格納就是維持住一切的膠水。」

 
悲觀預測再拿不到子彈,俄軍就會全面崩潰戰敗。

瓦格納傭兵團創辦人普里格津:「他們(瓦格納士兵)來問我,『領導人會不會(彈藥沒送到)這件事』,『是國防部或更高層故意策劃』,『好給俄羅斯人一個交代』,『解釋戰況那麼艱困的原因』。」

瓦格納頭子普里格津,擔心自己成了代罪羔羊,但這個傭兵團的確仗著戰功逐漸坐大。

CNN主播Erin Burnett:「殘暴的私人軍隊瓦格納集團,被拍到拆下一面,紀念碑上的烏克蘭國旗,並換上瓦格納旗幟,我要強調是瓦格納的旗子,並不是俄羅斯國旗。」

根據一位烏軍指揮官說法,俄軍推進巴赫姆特速度正在放慢,最新畫面又有5輛俄羅斯坦克,被炸成碎片。

 
CNN記者Melissa Bell:「在一戰結束一百多年後,現在的戰事又很像當初一戰前期,壕溝戰砲彈,兩邊一波又一波,經驗不足的士兵送上前線,再次在歐洲上演。」

一戰景象百年後重演,俄烏就在比這場消耗戰,誰的資源比較快用光。

CNN主播Erin Burnett:「北約情資顯示,普欽在幾個月的巴赫姆特之戰中,陣亡軍人數量是烏克蘭5倍,這樣的勝利看起來就更沒有意義了。」

北約說俄軍戰損5倍烏克蘭聲稱更高達7倍,誰能勝出還很難講,倒是美國官方似乎開始「消毒」,為巴赫姆特可能陷落做心理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認為(巴赫姆特)象徵意義,大於戰略上的意義,如果巴赫姆特陷落了,也不完全代表,俄軍成功改變戰爭風向。」

不管巴赫姆特誰拿下,當地居民還是最苦的一群,最後一班撤離接駁車,開進戰區,匆匆忙忙行李拋了就得快離開。

巴赫姆特警察:「那邊坐那邊快。」

還有人不願意走,老爺爺從地窖探出頭,收下物資包裹。

躲地窖老人vs.撤離志工:「(先生您住在這裡多久了),從新年開始的,(您的孫子和兒女都很擔心),是要擔心什麼。」

對這些居民來說,巴赫姆特大戰不知道還要打多久,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瓦格納#俄軍#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