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V廣告現紅藍白旗配V字 烏克蘭官員質疑:挺俄羅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6:50
LV使用的旗幟引發烏克蘭官員批評。(圖/翻攝自推特@drinkinrar)
LV使用的旗幟引發烏克蘭官員批評。(圖/翻攝自推特@drinkinrar)

時尚界龍頭Louis Vuitton(以下簡稱LV),為了宣傳6日在巴黎時裝周的時裝秀,推出一面巨大紅、白、藍旗幟的廣告,旗幟中央有一個巨大的V字,象徵LV的V。然而,這個廣告卻引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顧問的不滿,質疑LV在暗指俄羅斯的紅藍白三色旗,和俄軍用來象徵勝利的V字。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自俄烏戰爭以來,俄軍就使用V和Z字母作為象徵,分別代表「真理的力量」和「為了勝利」。因此,當LV的廣告釋出後,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於推特發文譴責,稱俄羅斯在過去一年持續使用紅藍白3色和V字與Z字屠殺烏克蘭人,LV這間注重俄羅斯暴發戶的上流時裝公司,選擇公然玩弄侵略的象徵。他還諷刺「奢侈品染血後更香,對吧,LV?」。LV並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網友指出,LV巴黎旗艦店自2014年開始就懸掛該旗幟。(圖/翻攝自推特@SjoerdNolf)

對於波多利亞克的指控,網友反應兩極。許多人認為LV太遲鈍,不該在這個時間點推出引發爭議的廣告。但也有人指出,至少自2014年開始,LV巴黎旗鑑店上方就掛著相同的旗幟。1901年起,LV的商品也不時會出現這個標誌,再說,法國國旗同樣也是紅藍白3色。
 
網友指出,1901年的包包上就有這樣的設計。(圖/翻攝自推特)


 
據報導,沒有證據顯示LV比其他大型品牌更迎合俄羅斯暴發戶的需求。然而,同為LVMH集團旗下的義大利奢侈品牌Loro Piana,深受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喜愛,他去年3月在一場支持戰爭的集會上,就穿了該品牌一件價值10500英鎊(約38萬元新台幣)的夾克露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LV#V字#廣告#旗幟#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7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