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光不再!玩具市場遇寒冬 Funko將銷毀價值1億元公仔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2:05
Funko公司生產的公仔玩具,圖中款式是以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為原型設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Funko公司生產的公仔玩具,圖中款式是以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為原型設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玩具公司「Funko」所生產的「Funko Pop!」系列公仔,是美國許多收藏公仔愛好者搶破頭也想要入手的玩具,不只正品搶手,在各種二手市場也有相當大的升值空間;但近年來消費者對公仔的需求大幅下降,Funko公司為了節省倉儲的成本,不得不銷毀調價值3000萬至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9200萬至1.1億元)的公仔。
 
據《CBS NEWS》報導,Funko公司的執行長馬里歐提(Brian Mariotti)表示,由於公仔的庫存太多,公司將這些玩具都堆放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個租用倉庫中,但是大量的公仔限制了公司的物流配送中心,也得付出更多的集裝、租賃費用。

 

Funko公司生產的公仔過去是許多收藏家搶破頭都想得到的寶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Funko Pop!」系列公仔最大的特色就是Q版的五短身材、大頭加上大眼睛,有各種角色的款式,例如迪士尼、復仇者聯盟、權力遊戲、哈利波特、七龍珠等。除了玩具公仔,Funko公司也生產背包、棋盤遊戲、書籍、代幣和錢包等商品,但最知名的還是「Funko Pop!」公仔。
 
「Funko Pop!」系列公仔從2010年推出後,就吸引了大批忠實的買家,其中部分較稀有的收藏品價格,更是被炒到一個公仔要價數萬美元,非常搶手,在二手市場上十分受歡迎。
 

哈利波特、榮恩、妙麗與家庭小精靈多比的Funko公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如今公仔市場遭遇寒冬,消費者的購買需求明顯下降,因此Funko公司正在計畫於今年上半年「淘汰」一大批公仔,以求節省倉儲成本,將會從放了最久的公仔開始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Funko#美國#玩具#公仔#收藏#銷毀#庫存#倉儲#Funko Po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5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