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亞特蘭大建「警察城」 抗議者燒車丟爆裂物引發衝突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3:33

美國警民緊張再度升溫,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一座正在建造中的警察訓練中心,被擔心執法權擴大的反對群眾直接闖入,不僅縱火燒車還丟擲爆裂物,與警察爆發衝突,至少35名抗議人士遭逮捕,將可能面臨恐怖主義罪名的指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鐵皮圍籬外,湧現幾百名黑衣人激動丟擲爆竹,另一邊則是車輛遭縱火,瞬間濃煙密布。

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席爾鮑姆:「一群人日前參加活動,在警察新的公安培訓中心不遠處,攜帶爆竹、石頭;汽油彈等裝置。」

監視器拍下,爆竹在身旁炸開,拉起鐵門的員警嚇壞,恐怖混亂的場面,居然是發生在美國亞特蘭大,而且目標就是警察。

 
CNN主播PoppyHarlow:「這項計畫的暱稱是『警察』,抗議群眾和警察間,數個月來的緊張局勢升溫。」

民眾從上週開始,參加「反警察恐怖行動日」,抗議亞特蘭大警方,耗費高達9000萬美元經費,要在34公頃的森林區建造「警察城」訓練中心。

CNN主播PoppyHarlow:「環境保育人士訴求保護森林,其他人則認為培訓中心,將擴大警察軍事化。」

擔心當地警方執法權因此擴大,只是原本和平的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力衝突,喬治亞州州長在推特發表聲明,不會容忍國內恐怖主義,警察也強烈譴責暴民行為。

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席爾鮑姆:「這不只關乎公安培訓中心,而是關於無政府狀態,還有企圖破壞穩定。」

至少35名抗議人士遭逮捕,將可能面臨恐怖主義份子的指控,只是美國最近警民關係不斷惡化,也讓社會矛盾遇上更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訓練中心#美國#群眾#縱火#爆裂物#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5

0.1590

0.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