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潮】直擊亞馬遜 原始秘境採訪艱困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吳建宏 蘇偉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採訪團隊深入亞馬遜雨林,但在原始的雨林中,沒有正常的道路,更沒有車子可以搭,想在雨林間通行,都只能依靠輕型的快艇,各國媒體記者想把採訪畫面送出去,也只能依靠衛星,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對外界傳送亞馬遜大潮的第一手畫面。

搭著快艇,跑在亞馬遜大潮前頭,被大浪追著跑,和乘風逐浪的感覺又不一樣。TVBS記者張子銘:「這次探潮亞馬遜的特別報導,所有的工作,都是在亞馬遜河的支流,阿拉瓜地河上面,不管是吃、住都是在船上,由於設限整個亞馬遜熱帶雨林,沒有任何正常道路可以行,我們不管往來工作站傳送衛星畫面,或是前往其他船隻,一切交通都靠這種輕型快艇。」

搭快艇不是為了好玩,對於這次參與亞馬遜河追潮的各國媒體記者而言,這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亞馬遜雨林沒有道路,更沒有車子可以搭,從大船換到小船,只為了全程跟拍衝浪選手挑戰大自然的精彩畫面,問題是,拍到的畫面要怎麼送回台灣?記者再換一班船來到簡易碼頭。

TVBS採訪團隊千辛萬苦,沒有任何道路,在踩過一片泥濘之後,終於來到臨時衛星傳送點,是時候該打電話回台灣了,但不好意思,這裡可不會有行動電話基地台。TVBS記者張子銘:「訊號中心嗎?有看到畫面嗎?現在打衛星上去。」

在原始雨林中,記者想把畫面送出去,都只能靠天上的衛星,就連想打個電話,也得依賴衛星電話溝通,TVBS採訪團隊深入亞馬遜雨林,想完成採訪任務,每一步都是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9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