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WC示範智慧家居 動口就能控制家電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4:44

今年的MWC大會許多參展商,都主打AI人工智慧、5G和元宇宙服務,加拿大最大的電訊公司之一,就和亞馬遜攜手合作,打造智慧家居,只要單一系統就可以連結家中所有智慧家電,用戶需要時只要動口不需動手。

未來的家庭生活會是什麼模樣?加拿大電訊公司TELUS在MWC會場,示範智慧家居,門口旁邊的觸控螢幕,可以控制所有家電設備,窗簾感應到有人接近自動打開。

 

Telus副總裁貝奈費爾德:「過去你必須為你的家買一個設備,一盞燈、一個相機、一個恆溫器。它們現在都很智慧了,它們都有自己的APP,所以我們看到的是,隨著顧客為他們的家庭購買越來越多的設備,他們更加感到沮喪,因為這些設備不能一起好好運作,因此這就是我們面臨的挑戰,從根本上破壞這個空間,讓家更能簡單的隨插即用,讓一切正常運作。」

這套智慧家居系統串聯所有設備,用戶操作不需動手,省下力氣,需要時只要動口就好。

Telus副總裁貝奈費爾德:「Alexa,請打開全部的燈。OK。嘿Siri,關掉全部的燈。
 

Telus工作人員:「我們有Alexa、Google、Siri,所以事實上你可以看得出來,這項技術是如何與所有這些語音助理合作,你可以控制整個家,不論你有哪種語音服務、語音助理。」

Telus與亞馬遜攜手合作,利用亞馬遜的雲端平台,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簡化家庭管理任務,讓消費者更容易使用現有,和新的智慧家居設備。

Telus副總裁貝奈費爾德家裡已經有數不盡的設備,但是有多少家庭網路連接器?一個。所以我認為這對電信公司和CISPA來說,不僅僅是一個機會,而且幾乎是一種責任,幫助消費者帶入簡化的隨插即用。這是作為通訊服務提供商的願景,我們實際上可以扮演仲介角色,幫助優化家庭體驗,使家庭生活成為烏托邦理想世界。」

智慧生活是未來趨勢,在科技輔助下,視障人士也能享受在家看足球的樂趣。

TouchToSee負責人戴伯利得:「我們正在開發世界上第一個,讓視障人士也能參與體育賽事的解決方案。」

法國一間新創公司帶來這個黑盒子,上頭的圓形物體代表足球移動中,讓視障人士用觸覺和聽覺看比賽。

TouchToSee負責人戴伯利得:「我們從現實中接收,體育場內的即時體育數據,透過震動傳達球和球員的動作,以及比賽的強度,像是嗡嗡聲,射門、進球。」
 

來到MWC展場另一端,這裡正在展示沉浸式體驗。參觀民眾置身其中,五顏六色的光線搭配音效,感覺人就在法國巴黎參與一場馬拉松賽事。各家廠商集結AI人工智慧和5G,智慧科技輔助人類生活更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WC#智慧#家居#合作#亞馬遜#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68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