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經歷10秒惡夢!希臘兩列火車對撞 已知32死85傷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7:43

希臘發生近年來,最重大的交通意外!一列載著350人的客運火車,在雅典北方和貨運列車迎面對撞,載人的列車有六節車廂脫軌,其中三節還起火燃燒。目前已經知道造成32人死亡,還有85人受傷。有獲救民眾驚魂未定,直呼宛如經歷了一場10秒鐘的噩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節車廂歪斜橫倒,濃濃白煙不斷竄出,已經有整排救護車,在一旁待命救援。

這起火車對撞意外發生在希臘首都雅典北方,失控脫軌的車廂窗戶玻璃全碎,現場還留下扭曲幾乎全毀的車體,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強烈。

搭火車乘客:「我們聽到巨響宛如10秒鐘的噩夢,我們在車廂被翻過來,直到我們倒向另一側,就在這時候我們被灼傷左右都是火。」

 
獲救民眾還驚魂未定,因為當時一列載運貨物的火車,竟然高速迎面撞了上來,兩列火車雙雙脫軌還引發火災。

搭火車乘客:「民眾尖叫受困,我們距離地面兩公尺高,下面全是金屬碎片,但我們能怎麼辦?我們往下走旁邊就冒出火花,這名男子看到一個洞口(企圖逃生)。」

根據外媒報導這班城際列車,是從雅典往北開往第二大城第撒隆尼基,上面載了大約350名乘客,結果對撞造成六節車廂脫軌,至少三節撞擊後起火。

搭火車乘客:「不論是載客還是貨運火車都毀了,載客火車當時時速大概160公里,很明顯是正面對撞。」

目前鐵路公司代表以及值班站長,配合警方調查,只是每天行駛的列車為何發生這樣的重大意外,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還要進一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交通#火車#貨運#脫軌#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380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