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太貴!南韓人不挺自家「韓牛」 韓政府補貼救市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9:32

許多臺灣人到南韓旅遊,會指定要吃「韓牛」,也就是南韓產的高級牛肉。只是現在,南韓卻出現韓牛消費危機!原來過去幾年,韓牛養殖戶直線上升,也讓產量增加;只是受到通膨影響,韓牛價格還是居高不下,讓消費者買不下手。現在南韓政府祭出各種補貼,希望能提升買氣,拯救韓牛市場。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聯社記者:「來到南韓首爾一家大型超市,還沒開門已經人滿為患了。」

超市還沒開門營業,南韓大媽們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她們摩拳擦掌,就等著搶購高級食材-「韓牛」,只是當她們看到售價標示後。

南韓民眾:「我不認為它(韓牛),有比想像中便宜很多。」

 
南韓民眾:「可以吃牛肋條,或豬里肌就好了,但價格好像也差不多,希望價格能讓民眾買得下去。」

韓牛貴桑桑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近年來韓牛飼養農戶越來越多,產量也有所增加,韓牛的批發價其實早已大幅下滑。

韓聯社記者:「截至1月30日,韓牛每公斤批發價,為12742韓元(約297台幣),對比上個月下降了17%,對比去年下降了28%。」

只是受到通膨衝擊從飼養、屠宰到加工,韓牛的生產成本一層一層往上疊,加上高物價讓消費者關緊錢包,拒絕購買像韓牛這樣的高檔食材,現在南韓政府出手打算拯救韓牛。

韓聯社記者:「南韓政府以全國,近1000家農協HanaroMarts為中心,全年以比平均價格低20%的水平,來銷售韓牛,淡季還會舉辦額外折扣活動。」

南韓政府透過補貼,讓業者提供像是「韓牛便當」等平價商品,希望刺激韓牛消費量,只是根據韓牛協會認為,未來1年內南韓養殖韓牛的小農,數量恐怕從現在將近9萬家,減少到只剩6萬家,有超過2萬養殖戶可能倒閉。

如果南韓人繼續拒絕消費韓牛,恐怕會讓韓牛養殖戶血本無歸只能關門大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人#韓牛#價格#通膨#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63

0.2139

0.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