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日本會比台灣好?」 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旅遊就好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09:03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海外旅遊的首選之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海外旅遊的首選之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因為低薪、高物價等社會問題,讓許多人都自嘲是「鬼島」。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指出,大家總愛稱台灣是鬼島,那要是移民國外,「住日本會比台灣好嗎?」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手滑打翻整箱雞蛋!慘烈畫面曝光 員工急了:怎跟老闆交代…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很好奇每次各位鄉民們都會說台灣是鬼島,那麼到底要移民去哪比較好?」他也發現台灣人出國都很喜歡去日本,「如果住日本會比台灣好嗎?有沒有真的搬去日本住的台灣人可以八卦一下,像是生活水平(食衣住行)、動產、不動產之類的。」

原PO好奇「住日本會比台灣好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名媛遭碎屍!起底背景是「天王嫂閨蜜」 IG最後貼文曝

 
貼文曝光後,立刻有網友點頭,「過馬路會安全很多」、「日本超商東西有夠便宜」、「光空氣跟交通,還有基礎建設直接屌打好幾條街」、「光比市容、交通、人行道就好,不要怪我們為什麼喜歡去日本,差太多了」、「住日本舒服多了,環境差距太大」。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直言,日本比較適合旅遊,「旅遊可以,真的要定居日本就免了」、「去玩就好,社會壓力很大」、「排外和工作壓力大」、「你有日本血統或有錢才會比較好」、「不用工作很爽,要工作的話我受不了日商那種氛圍」、「日本什麼都好,會讓你待不下去的只有日本人」。

許多網友認為日本工作壓力太大,去旅遊就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過來人分享,「排外和工作壓力大這兩點很看運氣,工作壓力跟台北差不多,排外的話就是同事基本上防備心都比較重,我是運氣好遇到很好的同事小團體,但建議最好從一開始就不要想跟同事變成好朋友,早點開發其他朋友圈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鬼島#日本#移民#定居#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161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