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放煙火秀如平行世界! 歐美掀抗議、景點亮藍黃色挺烏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8:28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週年前夕,選在克里米亞和莫斯科大肆施放煙火,歡慶「祖國保衛者日」,與烏克蘭戰區對比,宛如兩個平行世界。歐美各地抗議團體紛紛走上街頭,就連俄羅斯駐英國使館前的馬路,都被潑灑藍黃油漆塗成烏克蘭國旗,另外從比利時的歐盟總部、巴黎艾菲爾鐵塔等地也都亮起藍黃燈光,聲援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菲爾鐵塔亮起藍黃燈光,巴黎23日守夜活動辦在俄羅斯出兵週年前夕,要與烏克蘭同一陣線。

巴黎市長伊達戈:「(戰爭中)侵略者和被侵略者,而侵略者就是普欽(掌控)的俄羅斯。」

烏克蘭駐法大使奧梅成柯:「沒有光明黑暗將獲勝生命會戰勝死亡,我也希望克里姆林宮會看到這道光。」

 
比利時的歐盟總部,葡萄牙國會大樓全都變身藍黃兩色,同一天駐紐約俄羅斯使館,則出現抗議人士齊聚怒斥開戰。

俄羅斯人:「相當心碎我是俄羅斯人,這讓我感到很羞恥,我也為美國人不再聚焦戰爭感到羞恥。」

藍黃旗幟飄揚,海報印上普欽名字,還再加碼希特勒肖像譴責暴君行徑,同樣場面也在雪梨上演。

駐倫敦俄羅斯使館門口大馬路,遭民間團體潑灑油漆,空中俯瞰一幅超大烏克蘭國旗,波蘭邊境佈下拒馬就怕週年再爆衝突。

烏克蘭1+1記者:「這款(蘇勒達爾)鹽早消失在貨架,而且變得很稀有,但現在帶著象徵性意義回歸。」

烏克蘭鹽礦小鎮蘇勒達爾,淪陷前生產的最後一批鹽成愛國產物,10萬包賣光光獲利捐贈國家,中央也發行新鈔印上士兵奪回國土照片。

烏克蘭央行總裁皮什尼:「一張小紙上描繪出一整年的情緒,典範事件和代表性事務,讓人一看便知道它的重要性。」

 
但普欽還是持續作自己的大內宣,不僅在佔領的克里米亞秀軍武,還與莫斯科兩地連線放煙火,歡慶俄羅斯所謂的「祖國保衛者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抗議#俄羅斯#烏克蘭#祖國保衛者日#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525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