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給普欽看!駐英俄館前遭抗議團體潑漆、秀巨型烏國旗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3:24

入侵烏克蘭戰爭一週年前夕,俄羅斯大肆慶祝「祖國保衛者日」,在佔領的克里米亞,展示作戰武器,首都莫斯科,更是大放煙火秀。至於不少國家持續聲援烏克蘭,倫敦有抗議團體,就在駐英國的俄羅斯大使館,門口外潑漆,把街道染成巨型烏克蘭國旗,藉此表達對俄國出兵開戰的不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輛來往的雙向道染上藍黃色調,500公尺長的路段,被潑灑340公升油漆,從空中仔細一看,就是一面巨型烏克蘭國旗。

出現在倫敦俄羅斯大使館前,儘管3男1女遭警方逮捕,但坦承潑漆的政治行動藝術團體表示,他們這麼做就是為了要彰顯烏克蘭的獨立自主。

烏克蘭民眾:「明天(2/24)就是俄羅斯,全面入侵我國家的一週年。明天我也會去俄羅斯聯邦大使館,去那裡抗議。」

 
正逢俄烏戰爭開打週年前夕,白天夜晚英國民間團體抗議不間斷,群眾聚集守夜,譴責俄羅斯帝國主義動武。

前戰爭俘虜:「俄羅斯逮我們時就不斷說,要進軍波蘭俄羅斯推進帝國主義,不會停在那裡還會繼續。」

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夜空藍燈照耀紀念陣亡士兵,但莫斯科依舊無視反彈聲浪,慶祝蘇聯「祖國保衛者日」大放煙火秀。

不只這裡2014被併吞的克里米亞,民眾在紀念碑前觀看煙火,戰爭還在打這裡卻像天下太平,去年遭烏克蘭攻擊,克里米亞大橋也選在此時正式全面開通。

克里米亞居民:「身為俄羅斯聯邦的人民,我支持我們的國家,在這看到俄軍的實力,我很慶幸俄軍還有武器很強大。」

人人說出一席愛國宣言,大小孩玩起展示的武器,俄羅斯刻意在克里米亞,舉辦軍事展要取信於民,企圖淡化戰爭一年帶來的傷亡。

俄羅斯總統普欽國家神聖的任務就是照顧那些為國奮戰的人。」

 
普欽則在莫斯科二戰無名烈士墓碑前,親自為花圈繫緊蝴蝶結,希望提振俄軍在前線士氣,堅持繼續打這場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克里米亞#倫敦#大使館#潑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77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