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哥覬覦你很久了 德媒:俄羅斯欲2030前併吞白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6:07
俄羅斯總統普欽(右)與白俄羅斯獨裁者盧卡申科(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右)與白俄羅斯獨裁者盧卡申科(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前夕,德國《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突然曝光一份外流機密報告,內容提到俄羅斯併吞鄰居小老弟白俄羅斯(Belarus)的計畫,根據外媒報導,莫斯科分為短中長三期、短期計畫已確認失敗,至於遠程計畫,則期望在2030年之前,透過各種不同方式,一步步併吞白俄羅斯,擴大自身版圖和加大對歐盟的壓力。
 
這份外流的機密報告,執行單位是俄羅斯總統跨境合作局,計畫制定時間在2021年夏季,全長17頁的計畫報告中,提到併吞白俄羅斯的方法,以及合併後各種「好處」。短期目標定在2022年、中期目標則在2025年,讓白俄成為俄羅斯聯邦一部分;長期遠程目標,則是藉由一連串方式,讓白俄羅斯一點一滴被併吞。

 
 
俄羅斯與白俄陸軍聯合進行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克里姆林宮而言,一旦實現、就能將西部邊界往前推進,直接與立陶宛、波蘭接壤,讓莫斯科能更直接加大對北約(NATO)或歐洲各國的影響力。
 
率先曝光外流計畫的德媒,在報導中強調,經過專家學者分析,已確認該報告真實性。至於那個令外界好奇的「神秘單位」俄羅斯總統跨境合作局,成立於2018年,針對與俄羅斯鄰近、和前蘇聯(USSR)有歷史淵源的鄰居,制定一系列戰略計畫,其中包含正在交火的烏克蘭,以及「波羅的海三小國」和白俄羅斯、摩爾多瓦。
 
 
白俄羅斯脫離蘇聯獨立,但在長年執政的獨裁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治理下,與俄羅斯之間,始終保持一種大哥與小弟之間的曖昧關係。普欽上台掌權後,曾多次提議白俄加入俄羅斯聯邦,但遭到對方拒絕、要求維持現狀。報告曝光後,也間接證實普欽的個人野心,是否會影響雙邊長年友好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白俄羅斯#普欽#盧卡申科#併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6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