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餓到凍未條!北韓爆囚犯「集體越獄」 當局還找嘸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2:24
北韓被爆出自2022年底到今年初,有數十名囚犯因吃不飽「集體越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被爆出自2022年底到今年初,有數十名囚犯因吃不飽「集體越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自2020年1月起為阻止新冠肺炎傳播關閉邊境,導致國內糧食短缺加劇,爆發嚴重飢荒;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自2022年底到今年初,北韓平安道、黃海道等地的地方教化所(監獄),有數十名囚犯因吃不飽「集體越獄」,不僅搶奪附近居民糧食,還犯下殺人罪行,當局至今未能逮捕相關人員,導致人心惶惶。
 
《韓聯社》報導,北韓全國有19座監獄,近來有數十名囚犯,因飢餓難耐「集體越獄」,逃出後還犯下竊盜、殺人等重罪;北韓政府雖連續數月在發生越獄事件的監獄附近實施宵禁,並對可疑人員進行盤問和住所檢查,但至今未能逮捕相關人員。

 

北韓全國有19座監獄,醫療條件十分惡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為防止新冠疫情傳入國內封鎖邊境,導致糧食短缺惡化,監獄的糧食供應也十分吃緊。近2年,平安南道價川等3處監獄,有700多名囚犯餓死或病死,雪上加霜的是,還發生監獄官員偷吃囚犯糧食、挪用公款等事件。
 
另外,北韓監獄的醫療條件也十分惡劣,囚犯因頻繁被毆打和高強度強迫勞動面臨痛苦,受傷後更常因未及時接受治療而死亡,甚至還有監獄內發生傳染病感染,導致數十名囚犯死亡的案例。

 
北韓為阻止新冠肺炎傳播關閉邊境,導致國內糧食短缺加劇,爆發嚴重飢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認為,北韓在糧食減產的同時,2022年10月起開始「管控私人糧食交易」,使糧食分配出現嚴重問題,導致部分地區餓死者頻現;連被稱作「富村」的開城地區,近期也出現每天餓死數十人的情況。
 
南韓農村振興廳指出,北韓2022年糧食生產量約為451萬公噸,較2021年的469萬公噸減少約3.8%,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022年7月也再次將北韓列為「需接受外部糧食援助」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糧食短缺#飢荒#囚犯#集體越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4

0.2214